竞技风暴

全新阵型托出夏季最佳射手 尤文找到自己的前场"教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7:13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本周一尤文对比耶莱塞的热身赛中,卡佩罗再次使用三前锋,特雷泽盖一人独进3球,这相当于他之前打双前锋阵型5场友谊赛进球数的总和。而如果观看了这场热身赛便会发现,特雷泽盖的3粒进球都离不开队友的支援:第一粒得益于穆图的脚后跟传球,第二粒则是皮耶罗连过两人后的妙传,第三粒则是换下皮耶罗的小将吉奥文科的斜传。如果再算上他击中横梁和被门将扑出的射门,显然三前锋阵型让特雷泽盖如鱼得水。

  “三前锋是我们正在实验的阵型,为了以后在正式比赛中的必要时刻能够使用。我想在保证平衡的情况下,越多的进攻越对我们有利,这可是非常积极的因素。我非常喜欢这个三前锋阵型,因为我在那里可以得到更多的球来射门。我总是说:越多的前锋,越多的传中,我也就有越多的进球机会。”特雷泽盖说出这番话后,媒体感叹:“特雷泽盖跟三前锋结婚了。”

  显然,与双前锋相比,特雷泽盖没必要更多地回到中场拿球了,也许有人说他自私,但“自私”其实本来就是正统中锋们特有的行为,而正因这些中锋们大量而关键的进球,这一行为才在球迷及同伴的眼里变得可爱而乐于接受。

  特雷泽盖当然也是如此,他在尤文接受所有人的“舍施”:中场的长传,卡莫拉内西的横传,皮耶罗、内德维德的短传,或者伊布的高空卸球,穆图的脚后跟……所有这些,最终都由他转换为进球。所以即使要求三前锋必须作出牺牲,回来参与防守,但这对特雷泽盖来说或许是个例外。

  对于自己这样的特点,特雷泽盖并不否认,“我是一名中锋,我的特点使我非常依赖球队的表现,特别是直接依赖有多少球能被送到禁区里来。”球只要被送进禁区,随后的事情就都由特雷泽盖来决定了。

  “他们对待他就像对待教皇。”看过周一对比耶莱塞的友谊赛后,有媒体对接二连三往特雷泽盖统领的区域送球的场景而感叹。而事实上,特雷泽盖并没有眼花缭乱的技术,而他最受卡佩罗赏识的是他对时间判断的准确,总能在皮球进入禁区的时候自己也赶到,所以无论是双前锋与伊布拉希莫维奇配合,还是这三前锋,大卫都是卡佩罗眼中的主力中锋。

  现在的特雷泽盖已经是尤文夏季集训中的最佳射手了,“在经历了因伤痛而困扰的赛季后,我这是在筹备我个人的反击,我要重新赢得一切。这就像尤文,她也在加强着自己的实力,而没有卖掉一位优秀的球员。我感到周围的人对我充满了信心,而这使我能够安稳地工作。”显然,特雷泽盖指的是自己没有被卖掉。

  总之,新赛季特雷泽盖有很多目标,在尤文他还差4球就达到100个进球了,而再加上4个就可以超越普拉蒂尼的纪录了。“我来都灵已经5年了,这5年里我赢得了3次联赛冠军。但最大的苦涩就是冠军联赛。只赢得联赛已经不能使我们满足了。我要坚持到底,最终在冠军联赛的奖杯上也盖上我个人的印章。”


  爱问(iAsk.com)尤文 相关网页约1,098,08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