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道难题竟令巨星走上PK台 齐达内劳尔谁主皇马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36 东方体育日报

  连续签下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这两大巴西球星之后,皇马宣布俱乐部今年夏天有关球员收购的篇章已经完结。虽然媒体还在炒作“银河战舰”要引进塞维利亚中卫拉莫斯的消息,但已经不能在媒体上掀起波澜,何况皇马主席佩雷斯在接受《阿斯报》专访时也明确指出,皇马新赛季可用的中卫很多,除了埃尔格拉和帕冯之外,布拉沃、梅西亚和阿尔贝罗都能胜任,“即使真的需要引进中卫,我们也要等到12月份再说。”

  既然在皇马的球员转会上已经炒不出太多的热点,西班牙媒体就得将新闻策划的方向转向另外的区域。于是,一个新的命题很快就被推向前台,那就是众多球员加盟之后皇马排兵布阵的问题。“银河战舰”的每位巨星都有着非同凡响的影响力,设计一些耸人听闻的标题,不愁无法吸引球迷的眼球。

  《阿斯报》近日推出的专题名称是“难题:劳尔或齐达内”。该报用“挑拨离间”式的分析方法,直接将皇马的两大偶像推向了“PK台”。《阿斯报》记者卡门说:“在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到来之后,卢森博格的难题是必须在劳尔和齐达内中挑选一人担任球队主力,两人将就同一个位置展开激烈竞争。劳尔28岁,齐达内33岁,年龄的区别将在脚上直接体现出来。

  在《阿斯报》的设想中,皇马中场三人从左到右将分别是巴普蒂斯塔、格拉维森和贝克汉姆,锋线搭档将是罗比尼奥和罗纳尔多,劳尔与齐达内只能竞争前腰的位置。虽然从技战术的角度来说齐达内更适合打前腰,但劳尔优势是斗志与体能,另外他还是球队的精神象征。虽然只是一家之谈,但《阿斯报》专题还是做得非常详尽,除了让皇马球员发表看法外,还请来各路专家进行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齐达内稍占上风,“劳尔与齐达内在竞争中不相上下,但在卢森博格的A计划里,劳尔的位置是在板凳上。”

  《马卡报》则干脆请来了卢森博格,让主教练自己谈谈对新赛季阵容的看法,巴西人的说话也依然非常霸道,没有太多照顾巨星们的情绪。卢森博格说:“没有必须去想谁会把谁推向板凳。首发11人由我来决定,但我的排兵布阵从来都不是绝对的,皇马没有一位球员是百分之百的绝对主力,球队要想赢球,就绝不能只依靠11名球员。”

  加泰罗尼亚的体育媒体也开始改变方向,不过无论是《世界体育报》还是《每日体育报》,依然以报道皇马的负面消息为主。《世界体育报》认为,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的加盟,将让古蒂、欧文和劳尔彻底走入“黑洞”;《每日体育报》则预测说,新赛季皇马的更衣室将无法安宁,主力与替补的矛盾,“巴西帮”与“本土帮”的摩擦将不可避免,“一旦‘定时炸弹引爆’,皇马新赛季又将一事无成。”

  (沈庆丰)


  爱问(iAsk.com)皇马 相关网页约3,384,93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