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社区盾是仇恨之战更是士气之战 切尔西要破10年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得社区盾杯者失联赛冠军”,这是英国足坛自1996/1997赛季后近9年来“约定俗成”的一个魔咒。于是,有人猜测上个赛季阿森纳和曼联的社区盾杯因为双方教练的避讳而只派上了二线队伍。结果阿森纳3比1取胜,联赛中果真没有夺冠!但本周末,谁也不会相信加的夫千禧球场还会是相同的景象———也许不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但肯定是口水最多,吸引注意力最盛的一届社区盾杯!这不在于两支球队还是第一次在此项“赛季揭幕战”的杯赛中交锋,更多的也许是,伦敦双雄切尔西和阿森纳自从进入2005年后彼此连绵
不断的仇恨,对即将开始的赛季迫切需要的强心剂。这些都让人相信,本届社区盾杯也许将是最近几个赛季最有看头的一届。

  俱乐部有仇,球员无恨

  切尔西“勾引”合同在身的阿森纳球员阿什利·科尔;继而在成为被告后,肯扬指责阿森纳副主席邓恩是个“伪君子”,让两支球队的关系更加紧张;再然后,莫里尼奥又在上个月发表“阿森纳赛程优越说”和“邓恩在足总特权说”……也许一切都需要在本周日有个了断,或者激化。如若不然,两周后双方在联赛中的第一轮交锋,也将让八月成为名副其实的“伦敦德比月”。或者从两次交锋的重要性来说,也许就是本赛季决定性的一个月!可想而知,这个“开门红”对双方有多重要。

  切尔西的“三朝老臣”古迪昂森已站出来呼吁:球队竞争继续,球员敌意结束。但说起来容易,又怎样做到!连切尔西村庄总管巴克都承认:“这些事情发生后我们无法有良好的关系,我们只能尝试,试试吧。”事实上,虽然最近几年屡次败给阿森纳,切尔西官员教练一直在“滋事”,但切尔西球员,一直对阿森纳尊敬有加,输得心服口服。即便上赛季亨利那个有争议的任意球,切尔西球员也都把矛头指向了裁判而不是对手。和曼联阿森纳交锋时的异常火爆不同,切尔西和阿森纳的比赛,历来一直都在外界的骚动中平静的进行。但这一次,会变得不同吗?

  切尔西打破10年不胜纪录?

  但这些都不足以成为这场比赛的真正看点———人们拭目以待的是没有维埃拉的阿森纳到底会怎样应付强大对手,格列布是否能挑起大梁,亨利是否是个合格的队长;也翘首以盼切尔西在联赛19场不败后,是否能在社区盾上继续不败,埃辛是否能及时披上蓝色战袍,夺得50年来首个冠军的切尔西是否真的像莫里尼奥说的那么强大。

  吉祥物服饰被偷,切尔西这个赛季的兆头看起来并不好,甚至埃辛的转会至今也没有像莫里尼奥希望的那样,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比较起来,走了维埃拉、错过了巴普蒂斯塔的阿森纳看起来似乎更加“痛苦”。一个统一的观点,阿森纳需要进行一场真正的改革。而在这个方面,切尔西占有绝对优势。小赖特的加盟更加强了切尔西的边路优势,而且除了后腰位置,切尔西几乎在每个位置都有两个实力相当、特点不同的球星竞争。在替补方面,阿森纳的确很难相比。那么,本周末的社区盾莫里尼奥会让小伤在身的鲁本和马卡莱莱放在替补席上吗。

  上个赛季,经过莫里尼奥先生主演的一系列“场外戏”的磨练,切尔西球员的心理已相当成熟,但惟一的遗憾是,他们仍然没有打破在联赛中10年不胜枪手的尴尬纪录。而阿森纳呢,联赛中两负曼联,因此背上了“心理脆弱”的名声。今年的枪手还会如此吗?特别是在队长维埃拉走后?赌博公司显然更看好切尔西,威廉·希尔的数据显示,切尔西胜平负的赔率分别是2.2、3.1、2.87。切尔西最近“谈兴正浓”的CEO肯扬得意地预测:“今年的英超冠军肯定还将是切尔西,我们还能达到一个飞跃。”阿森纳会同意吗?本周日会给大家一个答案。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638,409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