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杯赛夺冠致胜英雄却染红 媒体评沙尔克既有天赋又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这支球队既有天赋,也很愚蠢。”8月2日,沙尔克04以1比0击败斯图加特、首次获得联赛杯冠军后,德国媒体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库兰伊和林肯的进球配合非常精彩,然而他们之后却由于不冷静举动,先后被红牌罚下。

  沙尔克场面完胜

  尽管两支球队都是第3次进入联赛杯决赛,但双方此前2次都获得亚军,因此都希望获得俱乐部历史上首个联赛杯冠军和185万欧元奖金。沙尔克主帅兰尼克对胜利更加渴望,因为他此前作为教练还没有获得一个冠军,而斯图加特老帅特拉帕托尼则已有19个冠军在手。赛前德国媒体开玩笑地表示,这是19比0的较量。兰尼克希望能像马加特那样,用联赛杯冠军作为自己执教生涯的新起点。

  本场比赛是库兰伊转会沙尔克后首次迎战老东家,上赛季第28轮斯图加特主场3比0横扫沙尔克,正是他3次洞穿了罗斯特把守的球门。4个月后,库兰伊仍身着22号球衣,但颜色已变成蓝色。第10分钟,梅拉在后场将球传到林肯脚下,林肯没有选择传给身边的桑德,而是出人意料地右脚脚后跟磕给左边插上的库兰伊。面对出击的希尔德布兰,库兰伊将球推入球门,1比0,库兰伊和林肯兴奋得跳起了舞。

  对于如此精彩的配合,德国premiere电视台现场解说表示:“这样的镜头看再多遍也不会生厌。”之后库兰伊还有一次进球的好机会,他接到队友左路传球,摆脱德尔皮埃尔后,突破到禁区内右侧射门被希尔德布兰挡出。有趣的是,在这次进攻后,两名昔日队友还习惯性地击了一下掌。

  第30分钟,科比亚什维利接到恩斯特传球,在禁区内右侧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射门击中门框,希尔德布兰对此毫无反应。相比沙尔克屡次有威胁的进攻,斯图加特全失淘汰拜仁时的状态。刚加盟的格伦夏尔尽管在两个边路都很活跃,而且有几次精彩的突破传球,但他和队友们的配合明显还欠默契。托马森则依然没有首发,中场休息后才替补戈麦斯出场。

  胜利代价太沉重

  在场上无法占到便宜,斯图加特球员只能靠犯规战术来破坏对手进攻。作为沙尔克表现最出色的两名攻击手,林肯和库兰伊自然得到了最多的照顾。第53分钟,库兰伊争夺高球时被德尔皮埃尔撞倒后异常愤怒。第66分钟,库兰伊和迈斯纳拼抢时先被迈斯纳用膝盖顶了一下,接着又被连踢两脚。库兰伊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怒火,一脚踢向迈斯纳右腿将他踢翻。主裁判瓦格纳毫不犹豫出示红牌,库兰伊并没有为自己申辩,而是脱下球衣离开球场。

  库兰伊下场后,林肯成为了斯图加特犯规的唯一目标。第89分钟,林肯被迈斯纳放倒后愤怒地向瓦格纳抗议。1分钟后,他再次被索尔多推倒。第91分钟,希策尔斯贝格嫌林肯拖延时间,冲上去抢走他手里的球。林肯推了希策尔斯贝格一下,希策尔斯贝格上前争辩,结果林肯一口唾沫为自己换来红牌。

  对于林肯的举动,希策尔斯贝格赛后表示:“虽然我尊重他的球技,但不会再尊重他的人品。我当时第一反应是同样用口水去报复他,但如果这样做了也是不理智的。”兰尼克则把两张红牌归结于对方犯规太多。特拉帕托尼没有对此作出评论,只是称赞了沙尔克的实力,认为对手赢球在情理之中。

  德国足协已对两位被罚下的球员作出处罚决定,库兰伊将在联赛杯中被禁赛3场,林肯则从现在开始在联赛中禁赛4周,直到9月10日客场挑战勒沃库森时才能复出。兰尼克也因此在赛后没有显得太兴奋:“为了这场胜利,我们所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了。”

  沙尔克04阵容(442):罗斯特/大阿尔滕托普、博登、克尔斯塔季奇、科比亚什维利/恩斯特、保尔森、林肯、巴伊拉莫维奇/桑德(62’阿萨莫阿)、库兰伊


  爱问(iAsk.com)科隆 相关网页约999,38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