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试问谁能挑落巨无霸拜仁? 沙尔克最有希望与其掰手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自从拜仁慕尼黑在上世纪60年代崛起后,挑战拜仁就一直是德国足坛的口号。70年代的门兴,80年代的汉堡以及90年代的多特蒙德,都一度和拜仁形成连续数个赛季争霸的局面。如今沙尔克04也有机会成为第四支和拜仁长时间掰手腕的球队。

  本周二(8月2日)晚的德国联赛杯决赛,沙尔克1比0击败斯图加特,第一次捧起联赛杯。然而在德甲联赛中,他们却一直没有冠军命。

  上赛季,兰尼克中途接手球队后,创造了从倒数第二到正数第二的奇迹。其实沙尔克04的复兴,从2002年俱乐部从英美两国投资银行和保险公司获得长达24年、高达8400万欧元的开款就已经开始。他们在2002-03赛季中途宣布自由引进艾尔顿和克尔斯塔季奇,之后博登、林肯、恩斯特和库兰伊等人也纷纷加盟。

  不过球星战术让俱乐部在收获好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风险。目前,沙尔克04的财政赤字已经达到1.16亿欧元,如果接下来几个赛季不能连续打入冠军杯,他们就可能像多特蒙德那样,在短时间内就垮掉。因此继续和拜仁对抗,这不仅是沙尔克04的目标,也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在如今德国足坛,沙尔克04是拜仁的头号克星,最近5个赛季10场联赛竟然取得7胜1平2负的压倒性优势。随着沙尔克04实力逐渐增强,两队之间的交锋更将对联赛冠军归属起到决定性影响。

  在多特蒙德逐渐衰落后,和拜仁较劲的球队总是很难在接下来一个赛季保全主力阵容。2002年夏天勒沃库森被拜仁挖走巴拉克和泽·罗伯托,2004年夏天,不莱梅又走了艾尔顿和克尔斯塔季奇。如今的沙尔克04却在锋线实力没有削弱的前提下,中场得到极大增强。联赛杯对不莱梅和斯图加特的两场比赛,沙尔克已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

  相比沙尔克04,其他强队即便能在新赛季挑战拜仁,也很难实现可持续性竞争。斯图加特的前景相对好一些,特拉帕托尼带着托马森、格伦夏尔等新人,再加上希尔德布兰等德国国脚,取得好成绩希望较大。至于不莱梅队和勒沃库森等队,如果能在和拜仁的比赛中阻击一下强大的对手,客观上也将助沙尔克04一臂之力。


  爱问(iAsk.com)沙尔克 相关网页约396,35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