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进球最多前锋将成奇兵 进球越多位置越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0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新赛季打了4场正式比赛,西塞已经进了3球,是利物浦唯一进球的前锋,也是杰拉德之外利物浦唯一进球的队员。

  在主场迎战立陶宛冠军考纳斯时,西塞半场换下队友莫伦特斯,终场前4分钟他接应路易斯·加西亚的传中,凌空抽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0,下一个对手可能是保加利亚的索非亚中央陆军或者阿尔巴尼亚的蒂拉那迪那摩,进军冠军杯小组赛指日可待。

  进球固然让球迷们欣喜,但西塞的状态还不是最好,下半时浪费了一次很好的单刀机会,在一对一时,被对方门将扑了出去。这不是他加盟利物浦以来的第一次错失单刀球的机会,空有速度没有脚法,他打法中的固有缺陷也让英国媒体围绕他究竟打哪个位置,以及他和谁搭档效果最好展开了辩论,某些利物浦名宿甚至建议西塞干脆打边锋算了。

  别人怎么议论他的进球西塞不在乎,只要能首发,只要能进球,他已经心满意足了。上赛季断腿险些葬送自己的职业生涯,却在赛季末段奇迹般地复出,还赶上了史诗般壮丽的冠军杯决赛反攻,西塞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他在赛后一再强调打进下一轮资格赛的重要性:“能在铁杆球迷的Kop看台下进球永远让我感到高兴,这是我人生一个美妙的时刻。能拿下比赛已经让我非常高兴,我们可以展望下一站赛事了。能打上比赛让我兴奋,希望金秋能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西塞的进步也赢得了队友们的嘉许,队长杰拉德赞扬西塞在重伤之后迅速复出完全是意志坚强所致:“他表现出非比寻常的毅力,他能在受了断腿这样的重伤之后那么快重新回到赛场,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当他状态好能上场时,他是个危险的前锋,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他能一个赛季不受伤病的困扰,我坚信他的新赛季一定会很圆满。”

  进球也让西塞对新赛季充满信心,尽管上赛季利物浦和切尔西相差达37分之巨,西塞仍觉得利物浦有能力压倒切尔西夺得联赛冠军:“我们一定要争取打进联赛三甲,以我们的实力和俱乐部的潜力,夺取联赛冠军是完全可能的。没错,利物浦可以成为英超冠军。我们可以缩短二者之间的距离。”西塞的另一个理由是利物浦还有上升的空间,其它的球队已经到顶了:“这么看,哪支球队有继续提高排名的潜力?是我们!对于那些排在我们前面的球队,他们要再提高已经没多少余地了。”

  即使巴罗什最终离队,利物浦锋线在新赛季的位置竞争也是激烈的。莫伦特斯不再受资格所困,他已经体验了英式足球,作为一个头球出色的前锋,他需要时间去适应队友的支援,克劳奇的加盟大大提高了锋线的高度,加上不久将复出的梅勒,红军的锋线在高度和力量上都有多个选择,现在缺的是灵活快速的二前锋,贝尼特斯急需一名边锋为中锋提供炮弹,西塞速度快,说不定会成为贝尼特斯手中的奇兵。


  爱问(iAsk.com)利物浦 相关网页约2,007,03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