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挽救法国队要不惜代价 齐达内宣布正式复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49 体坛周报

  自从2004年8月12日齐达内正式退出国家队之后,对于这位灵魂10号回归的呼唤就从来没有停止过。4个月前,法国队报杂志和队报先后发表了希望齐达内重返法国队的愿望,这立刻在法国各界引起巨大共鸣,然而,随后齐达内本人坚决地避了谣。不过,现在看来,当时队报的报道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8月3日下午,齐达内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正式宣布自己将和马克莱莱一起重返国家
队。如果没有意外的话,8月17日法国队和科特迪瓦的热身赛上,我们将重新看到齐祖的身影!

  世界杯预选赛上法国队目前仅列小组第四,遭遇空前的出线危机,使得法国足协面临了空前的压力。新任足协主席埃克莱斯顿毫不掩饰自己的担心,在他看来法国队被淘汰是法国足协无法承受的失败,所以为了挽救法国队要不惜代价。在这种背景下,因为未能留住齐达内而倍遭误解的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也不得不妥协,多次赶往专程赶往马德里说服齐达内回到国家队。现在他终于成功了:“作为法国队主教练,我希望自己能够选择最好的球员,现在我很高兴法国队重新拥有了齐达内和马克莱莱这两个顶级俱乐部的顶级球员。”

  事实上,法国队的危机同样使齐达内感到了压力。包括雅凯和居伊·鲁在内的很多名宿都对于齐达内擅自退役表示了抗议。在休假期间,齐达内认真地考虑了自己是否需要为国家队承担起这个使命。最后,这个一生中一旦主意做出就从来都没有改变的人决定为国家队破例:“从国家队退役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在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经过了反复的考虑,态度是坚决的。但是现在,作出了相反的决定,同样是经过了反复的考虑,态度是坚决的。很简单,国家队对于我来说至关重要,国家队给了我一切,现在当国家队需要我的时候,我同样愿意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很显然,齐达内明白球迷在自己身上寄托了极大的希望,但他仍冷静地说:“我很高兴能够帮助国家队完成出线的使命,但是,我并不是一个救星。”对于另外的疑问,比如既然要回来、为什么要等到现在,齐达内很坦率:“我觉得自己足球上能够做的已经不多了,因此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己的潜力来帮助法国队。”


  爱问(iAsk.com)齐达内 相关网页约1,233,91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