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兰西迎回精神领袖 齐达内宣布重返法国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0:24 新浪体育
法兰西迎回精神领袖齐达内宣布重返法国国家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法兰西迎回精神领袖齐达内宣布重返法国国家队

齐达内马克莱莱图拉姆,Yesterday Once More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在阔别国家队一年之后,前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宣布,他将重返法国国家队。

  齐达内是在去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之后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在葡萄牙举行的这届欧洲足球盛事中,齐达内率领的法国队成绩不佳,被名不见经传的希腊队阻在四强之外,赛后齐达内宣布退出国家队,专心为皇家马德里队踢球。

  齐达内在其个人网站上说:“多梅内克三番两次(法国队主教练)来马德里看我,他告诉我他对我的期待。我在度假的时候反复思考了一下,我还能有多久的时间出现在足球场上?我决定好好利用每一分钟。”在8月17日法国对阵科特迪瓦的友谊赛中,齐达内就将重披国家队战袍,地点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

  33岁的齐达内已经代表法国队出战了93场,是高卢雄鸡赢得98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的最大功臣,由于球星年龄的增长和队伍战术不当,法国队在02世界杯和04欧锦赛上遭到重大挫折,齐达内心灰意冷之下决定从国家队退役。在德国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法国队在小组赛中连战连平,目前仅列小组第四,照此趋势发展下去,他们将与世界杯无缘,法国国内希望齐达内回来的呼声一直很高,再加上多梅内克的礼贤下士,齐达内最终决定在国家队的危急时刻出马救驾。

  除了齐达内以外,现在切尔西队的前卫马克莱莱也正式宣布他将返回法国国家队,而尤文图斯队后卫图拉姆也有了重返法国队的消息,只是图拉姆的回归还没有得到法国足协的证实。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对齐达内和马克莱莱的回归感到非常鼓舞,“他们都是最伟大的球员,在俱乐部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很荣幸可以和他们合作”。(新体)


  爱问(iAsk.com)齐达内 相关网页约1,233,91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