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签证受阻石俊哭了:没有回家机票钱 住最便宜的招待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7:18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宁爱军)口袋里没钱,留洋手续遭遇刁难,登陆欧洲赛场遥遥无期……当所有人都在为石俊能够加盟瑞超联赛感到振奋时,没想到在短短数天之后,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个哭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新科国脚。昨天下午,在北京一家简陋招待所借宿的石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谈及自己目前的处境,这位1.9米高的东北大个终于忍不住内心的委屈,访问也因为石俊的哭声被打断几次……

  留洋手续遭遇麻烦

  自从7月份成功通过在瑞士年轻人俱乐部的试训后,石俊的留洋之路给外界的印象是一片阳光灿烂,然而正当石俊收拾行囊准备上路时,一张“出国工作签证”却让石俊难以短期内跨出国门。“现在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瑞士,说不定就像孙继海、李铁那样,先废一年再说!”

  在石俊试训成功回国前,瑞士年轻人队方面便与石俊签订了工作合同,而在近日,年轻人俱乐部也正式与力帆俱乐部完成了转会协议的签署,并按照合同规定将首笔20万欧元的转会费打到了力帆俱乐部账户。然而,事情随后的发展却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当石俊于7月中旬前往北京的瑞士驻中国大使馆办理工作签证时,大使馆方面却通知石俊整个办理工作至少需要等待6-8周的时间。由于瑞士联赛现在已经开打了,而上半个赛季在11月底就结束,如果等上6-8周,那石俊在瑞超的前半年就完全是空白,再算上和队友的磨合以及适应当地的生活差因素,石俊的第一个赛季很难有机会和时间在新球队有什么作为,这让石俊内心感到十分的惶恐。

  “在瑞士试训时,我办的是旅游签证,但要想在那边正式参加联赛,就必须办理工作签证。瑞士俱乐部前两天告诉我,他们已经将邀请函发给了驻华大使馆,手续随时可以办好,但大使馆却说没收到邀请函,拒绝给我办理工作签证,我现在都不知道该信谁的。”说起目前的处境,石俊的语气显得特别慌张,“而且大使馆工作人员的态度很恶劣,我在这里真的是哭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石俊的声音中已经明显带着哭腔!

  失声痛哭悲惨处境

  登陆欧洲赛场计划暂时搁浅,原本在力帆收入不高的石俊只能住在北京一家简陋的招待所里,说起自己在北京这半个月的遭遇以及去瑞超可能是遥遥无期的等待时,刚刚披上国家队战袍的石俊最终还是没能憋住内心的委屈,面对记者的安慰,这位东北大汉终于失声大哭起来……

  “我本来就没存多少钱,瑞士方面该给我的钱也只能等抵达年轻人俱乐部报到后才能拿到,但在北京的一切都得自己掏钱,我现在连回家的机票钱都没有了,该怎么办啊?”石俊的处境超出了记者的预料,“我现在都是找最便宜的招待所住的,条件很差,而且每天只能走半个多小时的路去大使馆问消息。而且我的手机已经欠费几千块钱了,如果停机了,那就真的是哭天天不应了!”说起这些跟国脚身份完全不符的遭遇,石俊又一次哭出声来,“现在我根本不知道该找谁去帮忙,如果真的要等6-8周或者更长的时间,我今年肯定就废了。”

  据石俊透露,如果本周内大使馆不肯像年轻人俱乐部承诺的那样在一周内办好一切手续,那自己连最便宜的招待所都住不起了,“我现在没钱买机票回家,而且也只能在北京等消息,如果最近几天办不好手续的话,那我就只能去一个在北京打工的朋友那里跟他们一起住宿舍了,我已经看了那里的条件,是那种民工住的木板做的上下铺床……”

  独家专访

  石俊:留洋其实很苦

  本报讯(记者宁爱军)国脚留洋并非意味着掌声与鲜花,这一点对于曾经憧憬欧洲赛场的石俊而言,可能当时还无法理解,但在经历了试训、转会、留洋受阻这一系列的起伏颠簸后,年轻的石俊似乎成熟了很多,他也懂得用“酸楚”和“泪水”这样的词汇来描绘中国球员的留洋之路。

  《重庆时报》:现在突然遇到这么多困难,很难想象你是怎么承受的。

  石俊:我承受不了!原本以为出国踢球是件很美好的事情,没想到会遇到这么多的困难,留洋的过程跟我想象的根本不一样!

  《重庆时报》:如果真的像瑞士驻华大使馆表态的那样,要等待6-8周才能办理工作签证,有没有想过会是一个什么结果?

  石俊:瑞士联赛现在已经开打了,而上半个赛季在11月底就差不多结束了,如果等上一个多月的话,那我在瑞超的前半年就等于废了,算上倒时差等一些乱七八糟的因素,我今年都很难有机会和时间在新球队有什么作为。

  《重庆时报》:那对你的留洋生涯来说,确实是个很严重的打击。

  石俊:这是肯定的!我可能也要像孙继海、李铁他们一样,先在俱乐部熬上一年再说,以后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我现在才发现,原本留洋并不全部是掌声和鲜花,有很多的酸楚和泪水,我们其实都只能默默地承受和忍受。

  《重庆时报》:你在北京的这段时间,自己身上没钱,为什么不向力帆俱乐部先借点,何必自己在外面这么受苦?

  石俊:当时我去瑞士试训时力帆借了我一笔钱,但现在我已经不算是力帆的人了,也不好意思再向力帆借钱了。而且其实借钱并不难,我找朋友借几万一般都不会遭到拒绝,但关键是借钱总是要还的,我拿什么去还人家?

  《重庆时报》:真为你的遭遇感到担忧!你自己在北京多保重!

  石俊:谢谢!我现在真的是没一点办法想,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抽泣)!

  力帆副总陈宏:

  搁浅只因年轻人队动作太慢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石俊现在被耗在北京,主要是瑞士年轻人俱乐部办理各项手续的动作实在太慢了。”在谈到石俊留洋事宜遭遇重重阻挠时,一直以来就直言年轻人俱乐部不怎么规范的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认为,造成目前这一现状的责任主要在瑞士方面。

  “关于石俊的转会问题,力帆方面一直处理得很规范,而且动作也比较迅速。但年轻人俱乐部处理各项手续的工作动作很慢,石俊之所以迟迟不能出国,就是他们这方面的问题。”陈宏向记者透露,年轻人俱乐部虽然已经将石俊转会费的首笔款项———20万欧元已经打到力帆账户,但他们的国际转会申请表直到昨天才传真到中国足协,而只有力帆从中国足协得到这份国际转会申请表,并在重庆足协办理完一切手续、然后再传回中国足协后,石俊才有资格参加瑞超联赛,而这段时间石俊只能在一边干等!

  据陈宏透露,除了国际转会申请表外,年轻人俱乐部还必须按照国际转会惯例将其与石俊签订的工作合同传真到力帆,然后再经过履行各方面手续后才算最终转会成功,可直到现在,力帆依然没有收到瑞士方面任何关于此方面的只言片语。


  爱问(iAsk.com)石俊 相关网页约27,2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