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王驾临海布里6周年纪念 枪手新队长经典回眸(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官方网站首页的右下角有一块“纪念专区”,相当于经常在新闻中听到的“历史上的今天”。8月3日,这里写着:1999年,温格从意甲尤文图斯队中买来了法国前锋亨利。

一手金靴一手最佳 捧起英超冠军奖杯 英超最佳实至明归 两次收获银球奖
一手金靴一手最佳 捧起英超冠军奖杯 英超最佳实至明归 两次收获银球奖
天才射手、绿茵精灵 亨利轰炸梅阿查 冠军杯绝杀拜仁 为维维安-福哭泣
天才射手、绿茵精灵 亨利轰炸梅亚查 冠军杯绝杀拜仁 为维维安-福哭泣

  短短的三行英文小字实在无法体现出这笔交易的重要性。6个赛季,1次双冠王、1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冠军、3次最佳射手、2获世界银球奖。总进球181个,距离伊恩-怀特保持的阿森纳进球记录仅差4个。

  必须指出,阿森纳最近两次夺得英超冠军,亨利都是联赛中的最佳射手。其中01/02赛季攻入24球,03/04赛季攻入30球,不仅成为英超历史上第四位达到30球高度的杀手,还帮助枪手成就了不败神话。04/05赛季,阿森纳不敌切尔西屈居亚军,但是亨利仍以25球蝉联金靴奖,以及助攻王。别忘了,这还是法国人在最后几轮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取得的成就。没有亨利,阿森纳会不会取得今天的成就?这个问题或许永远没有答案。

  不久前,阿森纳官方网站曾评选出上赛季的五佳进球,其中三个属于亨利,分别是对查尔顿、切尔西和水晶宫时的精彩进球。即将开始的05/06赛季是亨利征战英超的第七个赛季,其意义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重大,因为亨利的胳膊上多了一个袖标,阿森纳队长袖标。同胞维埃拉离开后,亨利成了阿森纳独一无二的核心。球迷的期望、队友的依赖,对亨利来说都是足球之外的额外考验。老将博格坎普说:“这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他不仅要完成自己的射门使命,还要统率全队。他有这个能力。”

  新队长亨利说了一句话:“所有事情都会越变越好。”

  是再创辉煌还是遭遇“七年之痒”,未来的10个月将揭晓最后的答案。(黎璐)


  爱问(iAsk.com)亨利 相关网页约1,476,29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