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两杀手锏直追昔日米兰强阵 10年后卡佩罗重指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10年前,在和他的AC米兰4比0大胜巴塞罗那之后,卡佩罗就再也无法挥去心中一个梦想--再次触摸一下沉甸甸的大耳朵。经过上赛季的联赛冠军热身,加上手头有一支前所未有的实力球队,卡佩罗铁了心:今年的目标就是双冠王。

  “我们一定要进入在巴黎的决赛。”尤文主教练对“体育工作室”的记者说,“冠军杯决赛也是其他大球队的目标,AC米兰、国际米兰、皇马、巴萨、切尔西……另外,我们
也不能仅仅只考虑一个目标,特别是在我现在手上有着如此一支强劲球队的情况下。”

  信心保证:维埃拉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要拿下欧洲权贵都虎视眈眈的双冠王,卡佩罗手中有些什么杀手锏呢?先看看最为关键的中场,埃莫森-维埃拉这一组合堪称举世无双。“买下法国人的念头来自上赛季他的表现以及根据我们需要加强的地方,”尤文主帅透露了他在这一交易中的关键建议,“维埃拉的到来让我们的实力提高了一大截。”

  至于埃莫森要离开的传闻,卡佩罗在热身赛6比2战胜丙2级球队比埃拉人之后透露,“正是球员本人主动提出希望延长合同到2010年。”不过赛前卡佩罗在谈到自己的未来时不置可否,他表示现在还不想续约。维埃拉的实力和布拉西不在一个档次,他和埃莫森合作后,卡佩罗在尤文战术上也有了更多的想法:“我会不会改变阵型?有这么多有用的球员,我当然要弄点新意。”

  三叉戟:队长苏醒

  这点新意就是卡佩罗掌握的第二个杀手锏:锋线三叉戟。8月1日和比埃拉的热身赛中,卡佩罗的这一战术初试锋芒。穆图、特雷泽盖和皮耶罗首发,法国人司职中锋,另两人在比赛中不断换位。在上半场以2比2结束后,皮耶罗开始苏醒。一个点球和一个打在对手身上飞进大门的入球让Ale打破了赛季前赛事中未进球的沉默。和穆图的配合简直就是一部永动机,两人不停地交换让对手根本找不到防守目标。在禁区内的蛇行、对穆图以及特雷泽盖的助攻,和切塞纳那场比赛相比,Ale如同换了一个人。

  特雷泽盖的两个进球让他成为了尤文夏季热身赛中的头号射手(6球),在比埃拉人的禁区里,大卫就像一个灵活的巨人,穆图的一个进球就出自法国人的助攻。三人组合的第三要素穆图表现也异常出色,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一个打中门柱的任意球。互助在三人中也不少,皮耶罗和穆图不断交换,有时候,两人中的一个做第二前锋,另一个自动变成中场自由人,尤文的进攻终于多样化。“三叉戟阵型是卡佩罗一直在实验的方案,今年我们需要的时候会用上它,”特雷泽盖说,“我很喜欢这种战术,因为我们的变化和触球机会都多多了。”

  后卫,莫吉还在物色

  斑马军团后防线上的变化也可以称得上是卡佩罗的另一个新意,还是和比埃拉人的热身赛,人们看到了一个最有意思的变化。赞布罗塔从左后卫变成了右后卫,他的位置由切利尼取代,中路是泽比纳和图多尔。这种改变一是由于卡佩罗把图拉姆、卡纳瓦罗留在了基地,再就是因为主教练想看看,在泽比纳受伤(这种情况在上赛季出现过多次),又没有人能取代他的紧急情况下,用什么方式最好。上半场的两个进球说明赞布罗塔在右路的发挥并不如人意,下半场,比林德利取而代之,替下埃莫森的佩索托则是右后卫的第三选择。

  莫吉对尤文的这个弱点也很上心,他一直想把米盖尔、奥多或卡塞蒂中的一位收归手下,但却一直未能如愿。俱乐部的这种心急火燎的态度和对策也事出有因,为了给2006世界杯让路,2005/2006赛季的安排也相当紧凑。据统计,在赛前热身赛(14场)、国家队(4)、联赛(38)、冠军杯(13)、意大利杯(8)的重压下,一些球员一个赛季有可能要踢差不多80场比赛,平均每4天就要有一场比赛。这种强度是没有人能够承受的。因此,轮换将成为这个赛季的主流。


  爱问(iAsk.com)尤文 相关网页约1,098,14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