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弗顿面对残酷现实 收购巴罗什欲打造同城叛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新球员的加盟改变整支球队,进而在欧洲赛场上赢取大笔奖金……埃弗顿获得英超第四时,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美好的猜想。然而事实远比猜想残酷。埃弗顿在冠军杯上的前途现在变得令人担忧,不但在资格赛第三轮碰上了强劲对手维拉雷尔,球队的引援工作也并不顺利。最近他们又“匆忙地”和欧洲冠军得主巴罗斯联系了起来,但听上去却更像是病急乱投医之举。

  巴罗斯是捷克国家队最佳的射手。上赛季利物浦夺冠,他也有不小的功劳。购买这样一名球员,对于求贤若渴的埃弗顿来说并没有什么奇怪。但问题在于莫耶斯最初的目标并非巴罗斯,而是水晶宫的安迪·约翰逊。早在今年1月,莫耶斯就有过引进约翰逊的想法。等到后者成为上赛季英超进球最多的本土前锋后,埃弗顿更是与热刺、纽卡等球会展开了争夺。可笑的是,争夺的结果是谁都没有讨到便宜,反倒让约翰逊原来所在的水晶宫成为了最后胜者。原本约翰逊担心球队降级会影响自己在英格兰队前程,因此在6月初便提出了转会申请。现在他已打消了这种顾虑,与俱乐部另签了一份5年的新合同。

  上赛季约翰逊就曾与水晶宫签过合约,不到半年便再次续约,其目的很显然是要断了那些买家的念头。而在此之后埃弗顿方面的口风也发生了转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埃弗顿CEO基思·威尼斯便提到了巴罗斯的名字。他声称俱乐部正在考察多名前锋,捷克人便是其中一员。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资金充裕的埃弗顿拿下巴罗斯的可能性还不小。此前有消息称捷克人即将转会德甲,但由于沙尔克04拿不出现金,利物浦又拒绝租借的形式,因此整个谈判几乎已经破裂。英超的阿斯顿维拉和西汉姆同样都对巴罗斯兴趣浓厚,但他们的资金同样也不充足。利物浦要价700万英镑,两家俱乐部的开价却只有400至500万镑,还存在明显的差距。

  如果转会成功,巴罗斯将会成为继1992年的格雷·阿尔伯特之后第一位从利物浦加盟埃弗顿的球员,这将会有不小的纪念意义。对于为锋线实力烦恼的莫耶斯来说,巴罗斯最大的价值在于他本赛季还没有代表利物浦参加过冠军杯的资格赛,而捷克人却拥有丰富的欧战经验。不过,巴罗斯的状态起伏令人担心,而且做球能力欠佳的他能否融入太妃糖也是个疑问。

  “我们很高兴能够避开埃弗顿,同时我也为他们遇上维拉雷尔感到同情。”来自西班牙的利物浦中场阿隆索说得很明白,埃弗顿在冠军杯上的征程将非常困难,因为他很清楚维拉雷尔的实力。对此莫耶斯也有心理准备,在被费内巴切5比0当头棒喝之后,他已经对球队的欧战水平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因此他才急于寻找新的力量,希望能够让球队有所改变。现在距离与维拉雷尔的首回合交锋只剩下7天,他必须抓紧时间。


  爱问(iAsk.com)埃弗顿 相关网页约747,24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