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心理战打响新主角交火 切尔西单挑曼联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多少年来,赛季开始前,英格兰足坛的一个约定俗成的传统似乎都是弗格森的“心理战开篇”,但是随着曼联的“内忧外患”,后来者阿森纳卖掉队长后正在经历着不可预知的转型,两支征服英格兰足坛近十年的劲旅似乎都沉默了。取而代之的是,不甘寂寞的莫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再次站出,“当仁不让”地开始了赛季前的“开场秀”。但遗憾的是,似乎没有任何球队愿意去承认他们的“新科霸主”地位。

  “叫嚣”的不光有莫里尼奥,这一次,切尔西的队长特里和在埃辛转会中被搞得焦头烂额的CEO肯扬也“百忙之中抽出空来”造势,于是,不屑一片,骂声一地……

  “今年的冠军还会是我们的,对此我深信不疑。”肯扬得意洋洋地对切尔西电视台说。在此之前,他还数次对自己的老东家品头论足,最近的“关心”是对曼联远东之行的嘲笑和格雷泽尔收购的责备。当然,抛钱挤压死敌是另一种方式。吉尔对此不屑一顾。“金钱能买到一切?难道曼联没有吸引人的地方?如何解释鲁尼选择了我们而不是切尔西?”曼联的CEO对《太阳报》说,然后评价,“我真不理解他为什么不把发言权交给自己的主帅,赛季就要开始了,他应该做自己的工作,这关他什么事儿呢?”吉尔摇摇头,肯扬灰头土脸。这个夏天虽然扔掉5000万镑,但是除了赖特·菲利普斯,德尔·奥尔诺和迪亚拉只能算小角色,他并没有出色的表现。甚至在埃辛转会中“锲而不舍”地接受里昂的拒绝。

  相比起来,切尔西队长特里的“挑衅”则平淡了许多。“阿森纳缺少了维埃拉,当然是重大的损失,至少在开始阶段会非常艰难,我就无法想象如果我们少了一个中场,例如兰帕德,会是怎样一种情况。他们虽然有一些有前途的新人,但是一时半会儿,维埃拉离开的消极影响不会没有。”特里在展望社区盾杯前对媒体表示。想必,在主帅四面受敌的时候,切尔西的队长又来“承担更多的责任”。

  当然,舞台的最中心站的永远是何塞·莫里尼奥先生,去年,他的心理战已经让豪门们吃够了苦头———诺坎普纠纷,老特拉福德裁判事件,阿森纳“科尔门事件”,利物浦“杰拉德闹剧”……现在,他又开始了续篇,“杰拉德是个伟大的球员,我们也非常想要他,但是他不加入我们,显然是他的损失。即便利物浦去年获得了冠军杯,未来十年他会比较出到底利物浦和切尔西谁获得的冠军多。”葡萄牙人得意地说。最近状态上佳的利物浦队长不愿理睬,但主帅本尼蒂斯却出来为爱将反击,“何塞这么说我太爱听了!这意味着他害怕我们了,知道我们比上赛季更加强大。杰拉德会和我们一起获得很多奖杯,希望就在今年。”西班牙人轻而易举地看出了葡萄牙人的心机。但不管如何,莫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已经开始了新赛季,从口水上,他们准备好了。


  爱问(iAsk.com)英超 相关网页约4,266,70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