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利:小罗让我更上镜了 法国还没资格闹内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12 体坛周报

  能在遥远的东方碰见法国老乡,这让前摩纳哥队长久利非常开心,他向于贝尔·舍尼大谈自己一年来在巴塞罗那和法国国家队的生活感受。

  小罗让我更上镜

  TITAN:你认为与在摩纳哥的日子相比,自己在巴萨一年多来有哪些大的改变?

  久利:大的改变主要是在媒体曝光率方面,与小罗和德科一起踢球使你受到全世界的关注,这与过去在摩纳哥和里昂的平静生活有很大区别。但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的工作没有改变,我们是一支职业球队,我们还很年轻,每个人都为了尽可能获得更好的成绩而工作。

  >>你在到巴萨之前是否说西班牙语?现在又如何?<<在到巴萨之前没有说过。现在我上语言课,一边上课一边准备比赛,这并不容易,不过我现在应付得还不错。

  >>你讲加泰罗尼亚语?<<我可以听懂一些,有些词与法语比较相近,我有时要靠猜。但我不会说加泰罗尼亚语。

  >>你在巴塞罗那是否感觉到了一种加泰罗尼亚精神?<<是的。人们对自己是加泰罗尼亚人而自豪,有一点上是相同的,就是他们都拒绝说西班牙语。

  >>面对西班牙媒体对你来说是否有些困难?<<开始时是有些,因为他们总是在这里,他们与我们一起旅行,和我们住在一起,这与原来只有三名记者跟摩纳哥时有很大不同,而且他们为了得到球队的信息不惜一切代价,不过他们并没有多少恶意。

  >>你们之间最后是彼此相熟?<<是的,他们尊重私生活。当我们对他们说不的时候,他们懂得就此止步。

  >>自从到巴塞罗那之后你是否还经常回家?<<不经常,我会回家过圣诞和假期。我更多地是邀请他们来巴塞罗那,这没有那么累人,而且对于他们来说也很亲切。

  >>自从离开法国后你最想念的是什么?<<朋友,那些与我一起玩电游的伙伴们。幸运的是,我能够让家人也来这里。

  >>你在西班牙最喜欢什么?<<我喜欢这里的生活方式。下午2点吃中饭,晚上10点吃晚餐。我有一种整年都在度假的感觉,而且西班牙人待人很好。

  亚洲行可以涨工资

  >>德尚和里杰卡尔德两位少帅最大的区别在哪儿?<<我认为最主要的区别在于体能训练上,在巴萨更多是有球训练,这使我在这个赛季有时感觉不是很好。但在与队医商量后,我们达成一致——这个赛季增加肌肉训练时间以弥补这一点。

  >>你认为亚洲之行的主要作用是什么?<<首先是俱乐部可以赢得收入,或者是为了给我们涨工资,或者是为了买球员,或者是增长了俱乐部的利润。确实,对于我们来说这有些疲惫,这对于身体并不太好。不过,我们是球员,我们不会抱怨,因为这是我们职业的一部分。

  >>你认为今年将会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我们必须卫冕。我们有一支很好的球队,我们都非常希望能将巴塞罗那在上赛季的征程重演。

  不出线非常不正常

  >>谈一谈法国国家队,现在他们的状况不好,老实说成绩糟糕。你是否认为自己有机会参加德国世界杯?<<这是必须的,我们没有选择,我们知道在9月份等待我们的是什么。两个客场比赛,理想的状况是拿下这两场比赛。但这需要一个爆发。如果没有出线将是一种非常不正常的事情,无论对于球迷还是对于我们自己。

  >>你认为球队内部的气氛是否不错?<<这支队很年轻,有的人只有4、5次入选的经历,我也只有15次。巴特斯、亨利和特雷泽盖是老队员,他们必须带领起球队,我们已没有太多时间。

  >>你如何看待齐达内宣布结束在国家队的生涯同时,继续为俱乐部效力的做法?<<我想这该由法国足协去评判。确实在某一个时刻,身体会感到筋疲力尽。但在任何情况下我都无权去评判。必须要尊重某些选择,但不能忘记他所给予法国队的。

  >>在国家队的更衣室里是否会有争吵?<<没有,球员们彼此之间会非常尊重。因为我们现在出线前景不是很好,大家就更不会互相取笑。我们都处在一个很微妙的境况中。 ★译/艾奇


  爱问(iAsk.com)久利 相关网页约63,55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