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列数欧洲足坛五大巴西帮 巴萨皇马势头渐超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帮”球员在足坛的走俏为其赢得了一个“世界第一大宗族”的绰号。拥有了国际足联排名第一,世界冠军和美洲杯冠军这些头衔之后,巴西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全面走俏也显得顺理成章。实际上,有很多球队甚至豪门恰恰是由“巴西宗族”支撑起来的。比如皇马、巴萨、AC米兰、塞维利亚、贝蒂斯等等。

  皇马现在已经名副其实的进入了“巴西时代”,难怪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加盟之
后,西班牙媒体干脆直接称其“皇家桑巴”、“皇家巴西”。自雷东多、巴尔达诺开始,到清除萨穆埃尔,做为世界足坛上的令一大宗族,阿根廷球员已经正式在皇马绝迹。罗纳尔多、卡洛斯、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算上教练卢森博格、助理教练特谢拉、保罗-路易斯、体能教练梅洛,皇马的巴西人竟已达8名之多!

  拿四名球员来说,除却巴普蒂斯塔在国家队不能保证首发,剩下三名都很有机会成为06世界杯上的巴西主力。拥有这样的攻击组合,的确令人艳羡。现在又多了一个攻守平衡的“野兽”巴普蒂斯塔,皇马在进攻时将全面奉行“桑巴化”。虽然过去一个赛季,罗纳尔多的发挥只能说一般,卡洛斯也只是在卢森博格加盟后才有了明显的上升趋势,但他们一旦找到状态,毫无疑问将创造最为骇人的巴西攻击波。

  皇马的“死对头”巴萨也是不折不扣的奉行着巴西理念。小罗、德科、埃德米尔森、贝莱蒂、莫塔、西尔维尼奥一帮精兵已经彻底走出了前几年范加尔时代留下来的荷兰“阴影”。其中小罗、德科、贝莱蒂都是主力,虽然在名气上同皇马的“同宗兄弟”比起来略显逊色,但巴萨的“桑巴军团”场上位置更为广泛,当然也更均衡。

  在西甲,除了皇马巴萨之外,还有几支有名的“巴西帮”。塞维利亚的两支球队莫一不是衷情巴西球员。纵使巴普蒂斯塔加盟皇马,塞维利亚依然有阿尔维斯、法比亚诺、阿德里亚诺、雷纳托的中前场组合,有消息说,他们还打算引进克鲁塞罗队的“新巴普蒂斯塔”弗雷德。贝蒂斯同样如此,阿松桑的任意球、埃杜的边路突破、奥利维拉的进球能力同样保证了他们在西甲能取得良好的战绩。

  在其他联赛中,曾经是巴西“宗主国”的葡萄牙更是巴西帮的“天然良港”。波尔图、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都有多名巴西球员担当主力。而葡萄民族队中竟差不多有一半球员来自巴西。上赛季葡超射手榜前10名中也有5名是巴西人。

  意甲,罗马曾是巴西帮的主要栖息地。在最辉煌的01到02赛季,队中有阿尔代尔、卡福、埃莫森、利马、阿松桑和扎戈六名巴西球员。之后该队随着阿尔代尔退役,卡福、阿松桑、埃莫森等人的先后离队,桑巴味道渐弱。到了本赛季,只有小曼奇尼和塔代伊来自巴西,后者还可能被欧足联禁止加盟。其他队中,AC米兰的巴西帮目前实力最为壮大。卡卡、迪达、卡福、塞尔吉尼奥等人在强调防守的意甲也将桑巴演绎的活灵活现。AC米兰被誉为意甲踢法最为好看的球队,巴西帮功不可没。当然,意甲球队中还有零星的巴西球员虽然在队中不能形成帮派,但几乎都是各自球队中的顶梁柱。比如尤文的埃莫森、国际米兰的阿德里亚诺。

  近年来,巴西球员闯荡德甲逐渐成为一种现象。拜仁(卢西奥)、沙尔克04(博登、林肯)、斯图加特(卡考)等强队都有巴西人助阵。就连一向谨慎的德国人都对巴西球员青睐有加,桑巴风靡世界又有何奇怪呢。

  与巴西球员风光无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根廷球队在世界足坛上的委靡不振。恐怕只有比利亚雷亚尔和国际米兰两支球队算是其中的另类,前者有6名阿根廷人,后者阿根廷球员的数量更是达到了8名。尽管两支球队的实力都不容小觑,但同势力庞大的巴西帮相比,他们有点“渺小”了。(JoJo)


  爱问(iAsk.com)巴西帮 相关网页约40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