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7个主力位置被"老外"霸占 卡佩罗里皮各有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布冯、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再加上一个不太正宗的卡莫拉内西,尤文图斯新赛季的11人主力阵容中,意大利球员就剩这3个半了。其他的7个位置,如无太大意外,将属于泽比纳、图拉姆、维埃拉和特雷泽盖4个法国人,以及巴西人埃莫森、捷克人内德维德和瑞典人伊布。与以往的尤文不同,卡佩罗要靠一群老外来争夺意甲和冠军杯了。

  意甲联赛对外籍球员的大门时开时闭,赶上如今不限制欧盟球员的大好形势,尤文
图斯也就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主力外援人数的纪录。远的不说,与去年相比新来了维埃拉,而特雷泽盖与伊布则很可能挤掉老队长皮耶罗。纵观历史,尤文是一步步搞开放的。2003-04赛季,里皮在尤文图斯的最后一个赛季,联赛取得季军的尤文阵中外籍主力也就5人:图拉姆、蒙特罗、戴维斯、内德维德和特雷泽盖。而在更早的2001-02赛季,因为没有蒙特罗,尤文图斯的外籍主力只有4人。

  25年前,当意大利足球闭合了许久的边境再次向海外球员开放时,爱尔兰人布拉迪成为首个穿上斑马队服的外籍球员。此后直到今天,尤文迎来送往了一批批外援,其中的佼佼者当属普拉蒂尼和齐达内,两位法国人。但与其他意甲强队相比,尤文图斯的本土球员重要性始终更高,从巴乔到皮耶罗,至少他们的进攻核心一直由意大利人担任,但这一幕将在新赛季里发生微妙的变化。

  目前尤文共有11名外援,虽比上赛季的13人(这也是尤文历史上外援人数最多的赛季)数量有所减少,但新赛季外援的重要性却大幅提高。还差一个月意甲新赛季就将开始,当初为意大利国家队源源不断提供本土球员的尤文,如今却只剩下4名本土主力。对尤文旧帅里皮来说,明年世界杯究竟还能从尤文带几人去,将是个令他苦恼的问题。而对卡佩罗来说,主力阵容中的各国国脚在世界杯前将分心于预选赛和热身赛场,千里奔波后他们在为俱乐部效力时状态如何,也将让他大费思量。


  爱问(iAsk.com)尤文 相关网页约1,098,14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