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我一点也不憎恨皇马 米拉大叔就是我爸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05 体坛周报

  谁是上赛季西甲最遗憾的球员?巴塞罗那的王牌射手埃托奥绝对是其中一个,在领先了将近一个赛季之后,他生平的第一个联赛金靴荣誉,在最后一轮被福尔兰后来居上夺走。

  人们还记得,当时喀麦隆人的不服与不满不止写在脸上,甚至还向后卫线上的队友们抱怨连天。但8月1日晚上,记者在威士玎酒店二楼采访他之后却发现,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埃托奥已经学会了宽容。

  金靴已不再重要

  TITAN:祝贺你上赛季漂亮地赢得西甲冠军。本赛季自己和球队的目标是?

  埃托奥:目标?还是一样,再加额外的一点点。(问:是冠军杯吗?)不,不一定。我们还有杯赛要赢,当然联赛是第一位的。你不能闭着眼睛去参加一次大赛,什么都忘掉。你所能做的就是参加全部比赛,尽全力,然后再看看我们可以达成什么。

  >>上赛季没有成为最佳射手是否感到遗憾? <<不,一点也不。能做的我已经做了,我们夺得西甲冠军,我是最好的射手。冠军是没有遗憾的。

  >>很多人在谈到埃托奥时,总喜欢把你和皇马联系起来,更有人说正是巴塞罗那看中了埃托奥憎恨皇马,才会签下您。你觉得巴塞罗那是因为什么签下你?<<当你从皇家马德里转会到巴塞罗那,自然会有很多人议论,这没办法。当时是我在麦克风前发热说的话(夺冠后),对皇马我并不生气。别人很容易说我憎恨皇马,但实际上我并不,它是我的第一家职业俱乐部。

  >>可你在你的自传中曾说过憎恨弗洛伦蒂诺对自己的轻视,现在你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你现在最想对弗洛伦蒂诺说么?<<不想说坏话。我不恨他,我只是跟他在看事情的方式上不同而已,有些事我与他彼此间的看法是完全不同的。我在巴萨证明了自己,但其实我在马洛卡也踢得非常不错。我不想别人把我过去良好的赛季也忘掉。实际上,在巴萨一个赛季进25个球,要比在马洛卡一个赛季进17个球容易。因为巴萨的好球员太多了,人人都能为你创造好机会,有的好球员还坐在板凳上。

  想跟巴萨同船渡

  >>拉波尔塔呢?能谈谈为什么你总是把进球献给拉波尔塔吗?努力进球是为了回报拉波尔塔对你的信任吗?<<拉波尔塔是个非常好的人。他是那种在自己岗位上出色地完成自己工作的人,他做他想要做的,工作之余的自由时间里又可以跟朋友无拘无束地在一起,我非常感激他,跟他交流既简单又容易。

  至于我的进球,我是为全队而进球。我是一名射手,所以会经常出现在门前,但我要依靠其他人,从门将到第10名球员。为了夺冠,我们一起在同一条船上度过了好多天,那为什么不能一起度过好多年呢?

  >>埃托奥签订了新合同,但切尔西还是对你虎视眈眈。如果里杰卡尔德放弃你,你会选择切尔西吗?<<不,我在巴萨很快乐。我不想说明天,如果今天一切都好的话。而且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可能意想不到地受伤(加重语气,敲了敲桌子)。

  >>中国球迷们一直有争论,有人说小罗代表巴萨,但有人说真正在场上决定比赛胜负的是埃托奥,您觉得你和小罗谁更起决定作用?<<首先我要说他是名伟大的球员。我与他是不同角色,作用也不同,谈不上更决定性。小罗是那种任何时候都会制造杀机的球员,如果我进球,那是因为小罗为我创造了机会。

  马洛卡是最好时光

  >>谈谈里杰卡尔德好吗?和“爷爷”阿拉贡内斯相比,他怎么样?<<阿拉贡内斯非常照顾球员,对球员顾及每个角落。甚至连你家庭出问题的话,他也会尽力来帮助你走出困境。而在马洛卡,家庭出问题了,那就成头等大事。

  里杰卡尔德更像一名球员,还经常踢球,而且他也还年轻。我与他只是工作关系,如果我们间有问题的话,我也不会在这里。在巴萨,头等大事是好好训练。马洛卡和巴塞罗那的区别就在这里。不过,我还是怀念在马洛卡的日子,那时候我不像现在这么出名,我去超市一点没问题,没人打扰。我喜欢那种生活。

  >>里杰卡尔德对上赛季最后阶段,球队为了保住你的金靴而舍弃比赛胜负的表现有所不满,是这样吗?<<不喜欢这个问题……当时球队夺冠已成定局,最后两轮也没什么问题。此前我们一直是为了胜利而比赛,不在乎谁进球……也许,大家都把球传给我,确实是个错误!

  >>皇马买了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里杰卡尔德说他们是豪华球员,你怎么看?下赛季对国家德比有信心吗?<<一点也不怕,无所畏惧。你在联赛和冠军杯里总是会碰上令人尊敬的强大对手。他们有好球员,但我们也会为胜利而比赛!

  米拉就是我爸爸

  >>谈谈罗杰·米拉好吗?<<他是我爸爸!我尊重他的一切,没有人像他那样,在国际赛场上为喀麦隆和非洲赢得这样的荣誉,他是足球之神。我非常高兴米拉来坎帕诺,我全力以赴为他而战,我要给爸爸看,他有个好儿子。

  >>经常回喀麦隆吗?<<是,最想念喀麦隆的朋友,很想。有时候我甚至有这么一种感觉,他们就在场上跟我在一起!

  >>喜欢西班牙什么方面?<<天气最好。当然还有西班牙的生活方式,西班牙人非常尊重家庭,这是很非洲式的。有些国家不这样,不说名字,不想惹麻烦。

  >>对西班牙媒体习惯了吗?<<有时候别人用语言在你脸上狠揍,但那已是生活的一种方式,无可抱怨。


  爱问(iAsk.com)埃托奥 相关网页约99,75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