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06赛季德甲联赛前瞻 谁会成为拜仁王朝的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51 中国体育报

  作为传统的欧洲五大联赛之一,德甲联赛本周末即将揭开新的面纱。之所以说它“新”,最大的变化源于一个特殊的前提——明年的世界杯将在德国举办,世界杯年的东道国联赛将向球迷呈现一个什么水平,将或多或少地影响到德国世界杯最终能够成功举办。而这个赛季是否又是拜仁一个人说了算,也将是影响德甲联赛精彩程度的最大关键所在。

  当夺冠成为习惯

  当拜仁在德甲夺冠成为了一种习惯,已经不知道这是德甲的财富还是悲哀,尤其是在拜仁已经不能为德甲在欧洲赛场上争得一丝脸面的情况下,这种“一个人的战役”是其他德甲球队急于改变的现状。

  然而拜仁注定是德甲中最为顽固的“保王党”,他们的每个赛季都是从无穷无尽的野心开始的,不管是其主帅还是历来口无遮拦的卡恩,总是会在每个赛季开始时告诉大家请放心,联赛是我们的,德国杯是我们的,甚至冠军联赛也是我们的。

  和往年不同的是,拜仁在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并没有什么大的动作,只引进了伊斯梅尔和卡里米两人,反倒是放走了主力弗林斯以及科瓦奇、库福尔和林克,他们基本上将以上赛季的原班人马来征战新赛季。传统、球星和实力,拜仁依然是德甲中最好的,如果他们最后蝉联德甲冠军的话自然不会出人意料,非要为他们安排些挑战的话,那就请他们多考虑考虑冠军联赛为德甲做好表率作用,毕竟德甲再也丢不起这个人了。

  当起义成为必然

  无法否认,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没有任何一支俱乐部在本国联赛中具有这样压倒性的优势——即使偶尔丢掉手中的冠军,也只是好像老虎打了一个盹儿,那些偶然“篡位”的球员永远成不了大气候,德国足球长远的主宰总是拜仁。

  这样不正常的情况也许在本赛季会变得不一样,不管是斯图加特还是沙尔克04,都比上赛季有了很充足和充分的准备来向拜仁的霸权发起挑战,更何况拜仁在夏天转会市场的补给显然不比他们积极。

  有了意大利名帅特拉帕托尼的斯图加特是最危险的,他们在几天前进行的联赛杯半决赛中就让拜仁尝到了危机的滋味。虽然走了一个库兰伊,但托马森、格伦夏尔、比埃罗夫卡、希策尔斯贝格这些名字也足够可以在下赛季的德甲中制造出风暴。沙尔克04上赛季差一点就成功了,却在联赛后半程和德国杯决赛中同时功亏一篑,本赛季他们毅然舍弃上赛季令人失望的埃尔顿,花大价钱从斯图加特买来库兰伊,这位德国国家队前锋表现如何,可能将关系到沙尔克本赛季的成败。

  当世界杯成为契机

  德甲联赛近年来的滑坡众所周知,然后聪明的德国人也知道2006年世界杯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次重塑德国足球在世界足坛形象的契机。作用于具体每一支俱乐部身上,便表现为一种令人惊讶的积极性,连往常的一些规模一般的球会也开始试着改变自己了。

  其中汉堡和柏林赫塔就是典型的例子。柏林赫塔通过上赛季获得了参加联盟杯比赛的资格,本赛季他们的眼光只有更高,而汉堡队则是破天荒地从转会市场上买来了荷兰人范德法特,其雄心壮志更是可见一斑。此外,本赛季大换血的不来梅、状态回升的多特蒙德,还有谁也不敢小瞧的勒沃库森,也都将有可能乘着世界杯这股春风,在新赛季有所作为。

  重创伦敦的恐怖袭击向安保提出了考验,使德国蒙羞的黑哨丑闻也还没有完全洗清,这些都令本赛季的德甲联赛成为世界杯的试金石和先遣部队,它的成功与否从来没有显得这样的重要。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拜仁 相关网页约1,494,61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