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杰拉德替补进球破僵局 利物浦取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02:45(英国当地时间2日19:45),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第二轮次回合展开争夺,利物浦主场2比0力克考纳斯,红军以5比1的总比分晋级。杰拉德在替补出场后射入资格赛第7球打破僵局,西塞随后扩大比分。利物浦在第三轮的对手极有可能是保加利亚的索菲亚中央陆军。另一场比赛,凯尔特人主场4比0大胜彼特扎尔卡(斯洛伐克)险些创造逆转奇迹,但凯尔特人仍以总比分4比5惨遭淘汰。

  利物浦在首回合交锋中客场3比1取胜,贝尼特斯让首回合出场的7名首发球员包括队长杰拉德坐上替补席,而年轻球员勒塔莱和梅德贾尼也都分别出租给桑德兰和梅兹,捷克前锋巴罗什也将可能很快转投同城对手埃弗顿。小将维特布雷德有机会在中卫位置首发同海皮亚搭档,克劳奇和西索科也首次在安菲尔德亮相。

  考纳斯更换了4名球员,其中包括立陶宛国家队门将库尔基斯。路易斯-加尔西亚的突破颇具威胁,但客队频频利用犯规以阻止西班牙人的前进步伐。虽然利物浦控制战局,但长传高球寻找克劳奇的战术却过于单调并且效率不高。第13分钟,岑登中路28码处的任意球低射偏出。1分钟后,岑登前场界外球掷入,卡纳斯后卫禁区内解围失误,莫伦特斯门前6码的冲顶被门将基莱琼纳斯没收。

  第18分钟,沃尔诺克后场犯规,曼奇哈瓦右路25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卡森没收。巴罗什在球场包厢内用手机通话,而埃里克森的国家队助理教练麦克拉伦则在现场观察英格兰球员的表现。利物浦努力在前场创造空间,并小心提防客队的潜在反击威胁。尽管比赛节奏在红军的掌握之中,但贝尼特斯显然并不满意球员们的表现。

  哈曼开出角球,克劳奇赢得头球并在客队禁区内制造恐慌,但并没有主队球员能够冷静把握机会。随后岑登在小禁区前的射门被封堵,而克劳奇的射门也被后卫挡出。杰拉德在场外开始热身,他也得到了安菲尔德球迷的欢呼声。第40分钟,路易斯-加尔西亚在禁区边缘转身射门偏出。第45分钟,哈曼前场抢断,西索科中路25码处的射门擦立柱稍稍偏出。

  西塞在半场替补莫伦特斯出场。第48分钟,客队后卫禁区内大脚开球失误,路易斯-加尔西亚禁区右侧带球突破时打在库内维西厄斯手部,但裁判没有判罚。第51分钟,西塞右路传中,克劳奇中路门前7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后点。1分钟后,西塞右路20码处斜角劲射,皮球滑门而出。第53分钟,西塞分球禁区右侧,路易斯-加尔西亚的左脚凌空劲射高出。

  第55分钟,佩特恩科左路射门偏出,海皮亚却将皮球推回,佩特恩科禁区边缘左脚再度劲射擦横梁高出。第58分钟,哈曼右路30码处任意球射近角偏出。球场也有球迷打出“带回欧文”的标语!第69分钟,芬南右路传中被解围,岑登禁区左路18码处左脚凌空劲射被基莱琼纳斯扑出。随后利物浦开出角球,海皮亚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击中远点立柱弹回。

  第72分钟,岑登禁区左侧突破的射门打中后卫手部,但裁判依然没有做出点球判罚。第75分钟,杰拉德换下哈曼,球迷们起立欢呼安菲尔德的英雄。第77分钟,杰拉德直传,西塞中路16码处的射门被基莱琼纳斯神勇扑出。利物浦在第78分钟打破僵局,杰拉德左路传中,基莱琼纳斯前点扑挡皮球失误,皮球从身下滚出缓缓入网。这是杰拉德资格赛中的第7粒入球。

  随后岑登左路30码处的远射被后卫封堵后稍稍偏转出近角。利物浦在第86分钟扩大比分,路易斯-加尔西亚左路斜传禁区右侧,西塞门前8码处凌空垫射破门。最终利物浦2比0取胜并以5比1成功晋级。第三轮的对手极有可能是索菲亚中央陆军,该队曾在首回合客场2比0取胜阿尔巴尼亚的蒂拉纳,明天将主场进行次回合争夺。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0-卡森;3-芬南,4-海皮亚,37-维特布雷德,28-沃尔诺克;10-路易斯.加尔西亚,16-哈曼(75',8-杰拉德),22-西索科,30-岑登;15-克劳奇(55',34-波特尔),19-莫伦特斯(46',9-西塞)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利物浦 相关网页约1,719,51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