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紫色阿森纳攻强守偏弱 改造皮雷仍只存在于理想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刚刚续约的永贝里下半时替补上场,以两个进球帮助阿森纳以2比1战胜波尔图。枪手在本届阿姆斯特丹邀请赛中两战全胜,同时也以全胜战绩结束了此次奥地利荷兰之旅。

  今晨对波尔图的比赛开场后,阿森纳的气势很盛,格列布在左路的几次突破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由他发起,经皮雷、雷耶斯和亨利过渡,由本特利完成射门(被对方挡出底
线)的一次进攻也是阿森纳在前15分钟最有威胁的一次的进攻。15分钟后,波尔图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阿森纳的进攻往往在中线附近就被拦截,而亨利在前30分钟也没能得到一次射门机会。双方似乎有商量好15分钟轮流坐庄的意思,比赛进入30分钟,波尔图又把主动权让给了阿森纳。亨利几次在右边路拿球后在底线附近的传中都造成了一定威胁。

  亨利本场比赛把自己惯常的左边让给了锋线上的搭档雷耶斯和左边前卫格列布。他与皮雷从前在左路的运动是阿森纳突破对方防线的主要手段之一,而现在皮雷需要后撤,靠向中路,而成为队长的亨利也要照顾到队友的位置:“如果格列布和雷耶斯更喜欢在左路活动,那么我可以把左边让给他们。”

  继上周五对阿贾克斯的比赛后,皮雷在本场再次出现在过去维埃拉的位置上。但两次的表现都很一般。温格在维埃拉走后就表示,皮雷也可以打这个后腰。但无疑,皮雷却不适合这样一个位置。皮雷的威胁在于进攻的最后三板。从提速,到做球,再到完成最后一击的任何一个环节,皮雷都可以做得很好。

  但在后腰位置,他却要完成球队由守转攻的过渡,扮演一个进攻总策动人,一个球场位置相对稳定的角色,这是皮雷不擅长也不适应的。如果说在进攻方面皮雷的位置尴尬的话,他在防守上的位置则显得更为尴尬。皮雷的防守能力本就平平,而自己身旁又是稍显稚嫩的弗拉米尼,这样一来比赛中法国人在防守中就显得更加吃力。上半时进行到第36分钟,波尔图再次把球传到阿森纳的左边,助攻的阿什利·科尔回追不及,球很快被横传至禁区,森德罗斯和劳伦漏掉了对方插上的中场球员历桑德罗,让对方轻松破门。

  杜尔在赛前透露了球队在这段时间在防守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几个后卫和教练之间进行了几次讨论,看了很多上赛季的录像。作为单个后卫,我们中的每个人都很优秀。但我们还要在整体上下功夫,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少失球,不失球。”但很快球队便在对方的一次反击中失球,恐怕温格还要在防守上与球员们再下一番功夫。

  下半时温格用永贝里换下了在之前表现令人失望的本特利,用博格坎普替下了雷耶斯,而此时亨利的位置又靠向了左路。这两个换人是决定性的。重新开场后不久,科尔便助攻至底线,传中后亨利将球卸下,但却被对方后卫破坏,只不过球落在永贝里面前,瑞典人脚弓将球推向远角。几分钟后,阿森纳从中路推进至对方禁区前沿,弗拉米尼高速从右侧插入禁区,横传非常准确,小禁区前的永贝里停球更加到位,在对方门将和后卫扑上来前,再次将球打进。

  阿森纳在以2比1反超后仍旧有破门机会。亨利在左路突破后传向中路的博格坎普,后者令人叫绝的脚后跟传球,让皮雷杀入对方禁区,直接面对对方门将,只可惜最后的射门没能掌握好。之后波尔图也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比分一直定格在2比1。


  爱问(iAsk.com)阿森纳 相关网页约1,395,15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