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捂”住里奥侮辱证据 另一令红魔蒙羞一幕却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还记得一个月前弗格森说过什么话吗?“有关里奥的续约闹剧将给球队的季前备战蒙上一层难以挥散的阴影。”事实证明,曼联主教练的预见是多么准确。尽管鲁尼的神奇进球和一场2比0的胜利让曼联亚洲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然而上周四在东京国立竞技场发生的一切,却无疑给球队在新赛季的开局提出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早在球队出访亚洲前在本土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迟迟不肯接受俱乐部10万周薪开
价续约的里奥已成为球迷声讨的对象,媒体曾经开玩笑说英格兰国脚将在亚洲躲过球迷的炮轰,但事实上这仅仅是一厢情愿。在1比2输给鹿岛鹿角的比赛结束后,正在场边进行放松运动的里奥与随队出访的一小撮英国球迷爆发口角。冲突中,里奥竖起了食指和中指(“V字礼”,英国常见的一种侮辱性手势)。

  负责向英国本土转播本场比赛的天空电视台拍下了令人发指的这一幕,不过由于当时比赛已结束,这一画面并没有出现在本土观众的眼前。很快,得悉消息的俱乐部通过向电视台施压,成功地将这一证据“捂”在了水面以下。

  然而让曼联蒙羞的另一幕却是无法掩盖的———比赛中毫无建树并多次与对手发生冲突的前锋范尼只等终场哨音一响便将怒气转而发泄到里奥头上,原因是几分钟前后者没能给荷兰人做出一次正常的传递,结果两人随即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其间自然伴有不少污言秽语。更加令人难堪的是,天空电视台对冲突的整个过程向全英国进行了现场直播。

  “我们正在调查,如果确有其事(里奥和范尼的冲突),我们会采取相应的行动。”曼联助理教练奎罗斯在比赛次日表示,为了避免在里奥的问题上受到本国媒体的纠缠,弗格森干脆选择了让助手出席这一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至于里奥(的侮辱性手势),我什么都没有看到,”奎罗斯接着为里奥展开了辩护,“而且请大家明白这一点,我们反对任何人———包括曼联或者其他俱乐部的球迷———质疑曼联球员。有关续约的谈判还在继续,不过这不意味着里奥对俱乐部的忠诚和投入,以及他为球队赢取更多奖杯的欲望应该受到质疑。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要跟老板谈合同要待遇的时候。”

  上周六对浦和红钻一战,里奥仅仅被列入替补名单,但一分钟也没有出现在球场上。尽管如此,当他在场边进行热身时还是成为部分英国球迷谩骂的目标,所幸这一次再没有对峙的场面出现。当天晚些时候,英国媒体陆续以“费迪南德成功续约”为题报道了一则新闻,只可惜真相是西汉姆的安顿·费迪南德(里奥的亲弟弟)签下了新合同。


  爱问(iAsk.com)曼联 相关网页约3,150,75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