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加盟只有欧文最失望 曼联引渡金童至少1100万英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04 《足球·劲体育》

  上周五,皇马以2000万欧元签下了阿森纳一直追逐的塞维利亚中场巴普蒂斯塔。一天后,经过10个小时的谈判,桑托斯俱乐部和皇马就罗比尼奥的转会最终达成一致,尽管具体的转会金额并未对外公布。

  两名实力强劲的巴西前锋同时加盟皇马,而且几乎铁定将成为下个赛季的主力,加上罗纳尔多和劳尔,欧文一下子成为了卢森博格锋线上的第五选择。很自然,关于英格兰前
锋的去留问题明确摆上了台面。

  在皇马的一年,欧文在联赛中20次出场攻入13球,加上两个杯赛进球和一个冠军杯进球,总进球达到了16个,在皇马队中仅次于进24球的罗纳尔多。但英格兰前锋一直都无法进入皇马的一线阵容。一方面是欧文本人的技术特点决定;另一方面是他本来就非皇马主教练卢森博格想要的球员,更多的是主席佩雷斯和英国SFX公司商业合作的产物。所以,在巴普蒂斯塔确认加盟皇马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卢森博格提到了前四个人的名字,唯独对于欧文,只字未提。

  但到目前为止,皇马并没主动出售欧文的意思,佩雷斯或许有他的考虑。如果巴普蒂斯塔被固定在中场的位置,留下欧文将保障皇马至少有四名正印前锋应付多线作战的赛事。此外,急于抛售英格兰人,可能无法收回当初花在欧文身上800万镑的投入,而这关系到佩雷斯的面子问题。

  但皇马并未阻止欧文自己去寻找愿意接受他的新东家,“迈克尔很受球迷的欢迎,但如果他告诉我们他必须离开,我们会很尊重他的决定。”一位皇马年长的官员对英国媒体透露了俱乐部的态度。事实上,更为着急的也确实是欧文本人。作为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之一,在明年世界杯到来前的这个赛季,让自己坐在板凳上去冒险是不能接受的。

  早在7月初,欧文的经纪人就曾试图说服他的老东家利物浦能将他带回到安菲尔德,甚至暗示他可以以租借的形式回到利物浦,但本尼蒂斯却最终选择了以700万英镑的价格购入克劳奇。

  当然,由于欧文在皇马上赛季的稳定进球率和他在英格兰国家队中暂时稳固的位置,还是有很多球队对他有意。其中最有诚意的是纽卡斯尔,但25岁的欧文却因喜鹊没有参加冠军杯的资格而加以拒绝。先后遭到拒绝的还包括埃弗顿、博尔顿和沙尔克04。

  面对皇马给欧文定下的1100万镑违约金(正好相当于欧文的转会费和一年工资),以及欧文对俱乐部的选择性(不留在皇马,他必须回到英格兰),能够如欧文所愿的俱乐部或许只剩下曼联、阿森纳、切尔西,或者还能算上热刺。伦敦三雄,切尔西的莫里尼奥从来对欧文不感冒;而阿森纳,现在迫切需要解决的还是后腰的替补;至于热刺,乔尔已经拥有了小基恩、卡努特、迪福和米多四名前锋,何况上千万镑的转会支出也是一个巨大的障碍。

  英国媒体现在热炒,甚至可能是欧文经纪人授意媒体热炒的还是曼联。首先是曼联的锋线存在问题,甚至新赛季的一系列热身下来,情况也没有得到改观。范尼一球未进;萨阿有进球,但浪费掉的机会更多;尚欠成熟的鲁尼不可能承担过多的进球任务;而小将罗西即使提拔上一队,也还有很长的锻炼期。其次,在亚洲行的系列热身赛,弗格森正试图将阿兰·史密斯改造成后腰球员,而一旦他的位置变动,曼联的锋线就缺少一人。最后,当然是转会费用上的可行性,在媒体看来,欧文1000万镑左右的身价完全在格雷泽尔允许的范围之内,甚至不排除租借的可能性。甚至还谣传着一种可能,就是菲尔·内维尔以350万英镑加盟米堡,250万镑将克莱伯森处理给贝西克塔斯,所得的钱用于购买欧文。

  欧文愿意去曼联是勿庸置疑的,尽管这可能遭致利物浦球迷的责骂,但和鲁尼的搭档无疑将使他在国家队的地位更加稳固。此外,他在英国北威尔士的住所离曼联的卡灵顿训练基地仅仅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爱问(iAsk.com)曼联 相关网页约3,150,75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