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足球先生征服拜仁主帅 马加特:卡里米绝对世界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今年5月初,拜仁宣布了卡里米的加盟,当时主帅马加特对他赞不绝口,“卡里米是一位速度快、随机应变、很具杀伤力的进攻型球员,他是亚洲足球先生。”但德国媒体和球迷还是认为拜仁引进他不是因为足球原因,而是着眼于亚洲市场。还有人指责卡里米无雄心壮志,因为他害怕竞争而主动拒绝皇马。拜仁过去的伊朗球员都不如意,阿里·代伊和哈什米安都是提前告别拜仁,因此很多人也认为卡里米也不过走走过场而已。

  卡里米对此一开始就做出了反应,与拜仁签约后不到一周他就通过媒体有言在先,“要是拿不下主力位置,我就另找球队,因为作为替补,没有球迷会对我满意。”7月初拜仁集训开始以来,卡里米只有通过训练和热身赛来说话,四周多时间过去了,卡里米没让马加特失望,“他是一位世界级球员,这一点他在这里已经证明了。”

  至今为止的多场训练比赛中,马加特让卡里米尝试过多种位置,“他能胜任所有进攻型位置,左路、右路和中路。”联赛杯半决赛他先后踢了后腰和前腰,上周四对FC东京队的比赛,他与马凯搭挡踢左前锋,结果他给了马凯一记足球教科书般的助攻。

  当然马加特也清楚卡里米的缺陷,“他的体能赶不上其他球员,这里的训练对他来说特别艰苦、紧张,但他都顶下来了。”马加特强调卡里米必须适应德甲的高强度比赛节奏,至于本周五德甲揭幕战卡里米能否首发上场,马加特还要观察一阵,看他需要多长时间来消化这高强度的训练。

  但对于卡里米的足球能力,拜仁球员深信不疑,“如果他适应这里的节奏,打过几场比赛后,我们还能期待他更多。”巴拉克在对FC东京之战后这样评价他。

  事实上在卡里米2002年加盟阿联酋阿赫利队前,拜仁就盯上了他,马加特说:“在他去迪拜之前,他在足球圈里就小有名气了,自那之后我就注意上了他。”去年10月德国队在德黑兰2比0胜伊朗队那场比赛,德国队对卡里米进行了重点观察,他的表现也让人信服。今年4月份卡里米与阿联酋阿赫利队的合同到期,马加特在研究了卡里米的几盘录像带之后当场拍板:“这位球员我要。”

  现在看来,卡里米已通过了走向主力队员的第一关,他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爱问(iAsk.com)拜仁 相关网页约1,494,21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