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球衣秀更是吉拉秀 马尔蒂尼扮演“头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早就说过,米兰去美国,为商业宣传不为比赛。这次不仅在阿迪达斯自己店门口展示了新赛季球衣,让美国人过足了眼瘾,新兴偶像吉拉迪诺还成了名牌Zegna的官方代言人,双喜临门。

  去年,米兰选择美国最著名的商店Macy’s展示球衣,今年更上一层楼,跑到纽约Broadway610号,Sohu中心阿迪达斯新店。队长马尔蒂尼、两个新人吉拉和维耶里站在最前面
,观众看得清楚,红黑间条又变细了。500多人买了球衣,排队等着米兰球员签名。阿迪达斯公司意大利市场负责人德·切科洛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米兰的合作伙伴,我们认真观察了日本和美国两个市场,早有信心米兰这个商标会在这两地取得巨大成功。”

  米兰人气最足的肯定是马尔蒂尼,1994年世界杯小马就被美国女球迷评为最性感男球星,这次谢瓦、卡卡等新偶像都没来,小马一人抢了风头,被成群球迷围着要求签名。“吃惊吗?一点都不。别忘了,在美国,18岁以下孩子们最喜欢的运动是足球。问题在于,在专业角度,美国的足球还远远落后于他们的篮球。”说完这些,队长也不忘谈些战术变化,这算是米兰美国行的第二大看点:“用三后卫很合逻辑,我们得有一些不同的战术了。”

  马尔蒂尼的队长作用还体现在带领新球员在纽约打转,介绍景致,吉拉迪诺是最好的听众。对吉拉来说,这几天尽发生些重要的事:第一次去美国,第一次代表米兰比赛,第一次为米兰进球,还有第一次成为外国牌子的代言人。上周六,吉拉来到曼哈顿区ErmenegildoZegna店,以代言人的身份,迟到了好几分钟。他连忙解释:“我们刚在中央公园训练完”,然后开侃,“我大致瞄了一眼这个城市,节奏快得让人无法呼吸。我们自由活动时,都是马尔蒂尼带领,他了解这里,还给我们在一家餐馆订了晚餐。”

  迎接吉拉的也是个年轻人,但在美国更有名,是纽约巨人队的四分卫曼宁,也是代言人。他比吉拉高出好大一截,第一句话就是:“我真想到你们那球场看一眼。”吉拉看着这个同龄人,嘀咕着:“我的妈呀,他怎么这么肥?”然后马上严肃说道:“我也想看看你们的正式比赛,我对足球可比橄榄球有兴趣多了。”然后两人交换球衣。

  不可避免要谈到自己的出场秀,“第一次出场进球,这是最理想方式了。到米兰,你会马上体会到,来到一个最高境界。当然压力也大,不过你进球了,压力自然就没了。”吉拉没想到,Zegna还有个客人,是他久闻大名未曾会面的阿布,传闻中要抢走谢瓦的富翁。可惜时间有限,吉拉和曼宁、阿布合了影,给球迷签字,然后匆匆离开了。

  新人兴起,老人退出,自然规律。39岁高龄的科斯塔库塔表示:“我从1980年就开始和米兰签合同。退役后,我会当教练,从青年队开始。”米兰的未来,又多了个教练选择。


  爱问(iAsk.com)AC米兰 相关网页约2,367,64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