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伯纳乌已无难见阿根廷人身影 揭秘巴西军团征服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26 体坛周报

  本报曾在卢森博格接手皇马后刊登过一篇皇马将展现巴西色彩的文章,随着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的相继加盟,这一点被进一步证实了。那么在为皇马带来贝克汉姆、欧文和伍德盖特的SFX集团左右了皇马的竞技签约接近2年后,为什么忽然皇马从英格兰的白色越来越趋近于巴西的黄色呢?这不得不从弗洛伦蒂诺结识国际足坛著名经纪人菲热尔先生说起。

  2004年的夏天,对于弗洛伦蒂诺来说是一种煎熬。贝克汉姆为俱乐部带来了空前的
商业利润和场外影响,但竞技方面却一无所获,为了收买人心,弗洛伦蒂诺不得不违心签下卡马乔,但这位性格教练除了制造了一系列对立外,竞技上依然没有突破。雷蒙顶替卡马乔后,球队状况进一步下滑,在这一极为艰难的时刻,皇马俱乐部“老人”、负责俱乐部青年军工作的总管马丁斯向弗洛伦蒂诺引见了菲热尔。

  提起菲热尔,弗洛伦蒂诺有着刻骨的悔恨,正是这位巴西人曾向他力荐巴西新人卡卡,但被当时只盯着巨星的弗洛伦蒂诺一口回绝,后来卡卡在AC米兰大放异彩。认识菲热尔前,目前在英超颇有影响力,拥有C.罗纳尔多、穆里尼奥和德科的经纪人埃尔门德曾向弗洛伦蒂诺推荐卡瓦略和德科,弗洛伦蒂诺同意考虑。他绝没想到,事隔一个月后,当他再次向埃尔门德求购卡瓦略时,对方却坚决地对他说“No”。

  这一事件极大伤害了弗洛伦蒂诺的自尊心,他发誓要与经纪界的大佬们结成同盟。菲热尔近45年的经纪人生涯和众多出色的运作,特别是他与阿迪达斯集团总裁数十年的私人友谊(曾促成泽·罗伯托从耐克转投阿迪),使他们迅速成为盟友。从此,弗洛伦蒂诺在竞技上对菲热尔言听计从。

  两人首先在没有任何通告的前提下,罢黜了雷蒙,用卢森博格取而代之。卢森博格向弗洛伦蒂诺提出:“我要一支能夺得冠军的球队,而不要一支由冠军组成的球队。”弗洛伦蒂诺很快接受了这一理念,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建立一支夺冠的球队呢?

  菲热尔于是告诉弗洛伦蒂诺,目前世界足坛的实力和技术都在巴西人脚下,许多联赛中成绩出色的球队都从巴西足球中获益。正是在这一观念的启发下,弗洛伦蒂诺认同了一个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名字——罗比尼奥,并下决心以高出卡卡当年登陆欧洲4倍的价格实行收购。

  同时,弗洛伦蒂诺也将目光转向了塞维利亚当年仅用300万欧元买来的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两人有个关键的共同点,他们都是巴西球员,而且都效力于世界杯冠军巴西队。不过凭借菲热尔的影响力和操纵力,让一名自己名下的球员进入巴西队从来都是很容易的事情。

  卢森博格、卡洛斯、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历来倾心阿根廷球员的伯纳乌在数十年后第一次将所有的期望都给了说葡萄牙语的人们,弗洛伦蒂诺已经不能再没有冠军了。


  爱问(iAsk.com)皇马 相关网页约3,393,0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