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猎物遭皇马突袭为哪般 巴西教父出走才是主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田超报道 当皇马全力运作德国球星巴拉克时,巴塞罗那已开始接触巴普蒂斯塔,这一运作是通过菲热尔在马德里的代理人埃米里奥和11人国际集团总裁阿尔杜洛进行的。拉波尔塔的代表向对方承诺以提前支付定金的方式,获得巴普蒂斯塔2006年夏季的优先购买权。

  在皇马准确态度尚不明朗时,的代理人们接受了巴萨方面的建议,并希望对方能提
供一个2006年签约的准合同。对于这点,巴萨方面感觉到了没有副主席罗塞尔存在时所受到的来自球员市场的不信任,并拒绝出示文本,巴普蒂斯塔的未来巴萨之旅便由此搁浅了。

  随着

皇马重新与巴普蒂斯塔方面展开商谈,特别是阿森纳的加入,巴萨急了,毕竟在里杰卡尔德和俱乐部技术部门看来,巴普蒂斯塔是最能在巴萨这种全攻全守型球队中发挥关键作用的球员,里杰卡尔德曾说:“巴普蒂斯塔是一位相当全能的球员,除了守门员,所有的位置他都能胜任。”

  然而,没有“巴西教父”罗塞尔的巴塞罗那在运作商场上显得格外弱势,埃米里奥曾对巴萨的代表直言:“如果你不能代表拉波尔塔和俱乐部竞技部的统一意见,我们最好不要浪费时间。”就是这种犹豫不决和彼此不信任使得巴塞罗那浪费了时间,失去了最早谈判的先机。

  当皇马收购巴普蒂斯塔成功的消息传来后,巴塞罗那俱乐部不得不面对主动出击后失误的尴尬,毕竟塞维利亚主席给巴萨的价位比皇马要低,在情感上也希望能将“野兽”输送到坎帕诺,而不是伯纳乌。巴普蒂斯塔本人在二者之间也没有像罗比尼奥一样有十分鲜明的选择,对他来说,效力巴萨和效力皇马一样荣耀,或许为巴萨作战还会更没有心理负担。

  上周末,已不再担任巴萨副主席、却依然是巴萨会员的罗塞尔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我真的很遗憾,我熟悉巴西国家队的每一名球员。就今天而言,无论从技术、体能、意志和意识等各方面,巴普蒂斯塔都非常全面,他的前途无可限量。他加盟皇马,无疑是巴萨的损失。”

  巴塞罗那俱乐部对此却并未感到过分的悲观,俱乐部认为,巴塞罗那现有阵容已经十分强大,没有必要在本赛季进一步实施重要签约。当皇马接连搞掂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的消息传来时,正在远东进行亚洲行的巴塞罗那却是一片平静。当《马卡》电台记者丰特在东京询问里杰卡尔德是否对此感到吃惊时,荷兰人却只是很平静地陈述了一遍事实:“皇马采取了突然行动,签下了两名很伟大的球员,罗比尼奥与巴普蒂斯塔。”

  对于巴萨也曾有意巴普蒂斯塔的提问,里杰卡尔德从容地表示:“也许当一个目标已不可能实现时,你最好还是应该别再想它了。足球世界里,你永远都不能说决不。如果巴普蒂斯塔曾是我们的目标的话,那现在他已不是。巴普蒂斯塔确实是位伟大的球员,他也的确是我们引援加强球队实力的对象,但我也早就说过,我对自己现在拥有的这支球队十分满意。”

  接连拿下罗比尼奥与巴普蒂斯塔,再加上原有的巨星集团,皇马目前拥有的进攻能力的确让人期待。但里杰卡尔德对此却有着自己的理解:“我不认为人们就会害怕皇马。巴萨的更衣室中拥有信任,我们并不愿意谈论像‘恐惧’这样的话题。”埃托奥对皇马引援也并不在意,“我不关心罗比尼奥与巴普蒂斯塔,我属于另一家俱乐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