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继海热身赛竟红牌无缘首轮联赛 中国太阳暂下放预备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一场友谊赛的红牌,直接导致孙继海缺席了本赛季的首场英超联赛。因此,他将暂时到曼城的预备队,并将在英超的第2轮比赛之前回归一队。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上,身在英国的孙继海未能及时得到中国国家队的消息,当记者把中国国家队和韩国国家队的比赛情况说给他听时,他诧异着,“啊?怎么这么多红牌啊?我没看到比赛,不知道场面怎样,但这个结果还是很不错的,说明我们国家队的斗志很好,
我在这里遥祝他们。”停了一下,他问到:“你知道吧?我也刚刚得到了一张红牌。”

  从泰国回到英国之后,曼城队到客场和英甲球队斯托克城队打了一场友谊赛,这是该队在英超联赛前的倒数第二场热身赛。孙继海被主教练皮尔斯安排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首发。第66分钟,曼城队的后防线被对方巧妙的前场配合所突破,两个中后卫都被斯托克城队的前场球员卢塞尔甩在身后,孙继海快速回追,但这时卢塞尔已经形成单刀直接面对曼城队的门将,孙继海只好在卢塞尔身后把他铲倒。

  这场比赛在赛前就被定为友谊赛,因此,曼城队此前在对方门前的一个绝对的点球,主裁判并没有判罚。面对曼城队员的异议,该主裁判解释说友谊赛尽量不吹点球。但这次孙继海的犯规,主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并判罚点球,当曼城队员找裁判理论时,他推说这场比赛有直播,不判罚不好。随后的点球,被守门员詹姆斯扑出,但这个红牌的直接恶果是由孙继海来吞的。根据英足总的有关规定,热身赛的红牌将被记入联赛中,因此,孙继海将肯定缺席本赛季首轮主场对西布罗姆维奇队的比赛。

  赛后,主教练皮尔斯找到孙继海,孙继海不好意思地向他道歉,但皮尔斯说,他非常理解,作为后卫,他知道那时的孙继海没有别的选择,因为一个后卫队员是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对手破门得分的。他同时不无遗憾地告诉孙继海,因为英国足总的决定,他只能对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做一些调整。曼城队还有最后一场热身比赛,由于这场比赛将确定第一场联赛的首发阵容,而孙继海已经铁定无法出席第一场联赛,因此,这场热身比赛后,皮尔斯只能将孙继海暂时放到预备队当中去强化一下体能。

  按照皮尔斯的计划,孙继海将到曼城队的预备队中踢两场正式比赛,第一场司职后腰,第二场的位置将视一队的需要待定。“你一定要打满两个90分钟,这个过程对你来说并不是坏事,你正好可以借此强化一下体能和比赛的感觉,我等你回来。”

  孙继海认为这张红牌拿得有些低级,“以我的经历和经验,本来不该犯这样的错误,虽然这个点球最终被扑出来,但毕竟,我这个犯规,直接导致球队少了一个人,我认为这是一个低级的失误。”但他并没有对去预备队锻炼而感到沮丧,“这是一件好事,伤好了以后,我的确需要一个这样的恢复过程。英超的预备队比赛非常激烈,这对我重新适应比赛的节奏有好处。对于新赛季,我已经做了一些准备,我想这样的经历,会让我的准备更加充分。”


  爱问(iAsk.com)孙继海 相关网页约1,278,89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