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右翼尖刀出鞘光芒犹胜亨利 阿森纳中场却仍存两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战胜阿贾克斯,2-1战胜波尔图,阿森纳在阿姆斯特丹锦标赛中夺得冠军。《天空体育》在战报上面特意配了一张永贝里和亨利捧杯的镜头。因为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阿森纳的英雄并不是他们的当家射手亨利,而是刚刚与枪手续约三年的永贝里。瑞典人的梅开二度帮助阿森纳逆转前欧洲冠军杯冠军,并让眉头紧锁的温格感到欣慰。

  应该说温格在季前赛中对永贝里的信心不算很足,热身赛开始后,温格在右前卫的
位置上始终坚持轮换,本特利与永贝里交替进入首发阵容。21岁的小将表现不俗,奥地利巡回赛首战比赛中接皮雷的传球破门得分。然而上赛季主力右前卫永贝里却始终没有得分。但是今天凌晨,永贝里着实给小师弟上了一课。上半时12分钟,阿森纳在前场做出流畅的配合,赫莱布、皮雷、亨利连续多次一脚传递将球从左路分至右路,此时本特利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起脚打门,但皮球偏出门柱。30多分钟后,永贝里在同样的位置帮助阿森纳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阿科尔左路传中欲交给亨利,波尔图后卫先出一脚将球捅出,但力量过小直接交给了站在禁区右角的永贝里,瑞典人毫不犹豫,起脚低射远脚得分。第58分钟,弗拉米尼禁区右侧横穿,跑位准确的永贝里插入禁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巧地顺势一扫,为阿森纳锁定了冠军奖杯。

  上赛季,永贝里是阿森纳乃至英超的第一高效杀手。据数据统计,瑞典人在整个赛季的射门成功率达到37%。要不是赛季末期受到莫名伤病(最后被证实是由于刺青感染)的困扰,他很可能压过皮雷当上阿森纳第二杀手,后者在整个赛季的射门成功率也达到了30.4%。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为阿森纳踢了7个赛季,永贝里的射门成功率始终稳步前进。从98/99赛季仅有5%,到上赛季的37%。永贝里的攻击力是温格颇为倚重的因素。前5场比赛永贝里一直没有尝到破门的喜悦,好在他并没有让温格和阿森纳球迷等待太久。

  然而,永贝里的“利刃出鞘”当然值得欣喜,不过一场胜利和一座冠军奖杯并不能掩盖阿森纳目前存在的问题。祸根是维埃拉的出走,表象则是中场左路和后腰位置上的动荡。新援赫莱布在今天凌晨的热身赛中踢的是主力左前卫,应该说他是上半场表现最出色的阿森纳球员。带球,过人,传球都做的不错,但是以往令对手胆寒的左翼走廊却失去了威力。阿科尔表现一般,对方屡屡打他身后的空挡令他自顾不暇,亨利也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而与以往相比,皮雷活跃的时候往往是左翼通道威力最大的时候,所以赫莱布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将自己的特点融进全队,如何用自己的表现带动队友。此外,赫莱布在最后一脚的处理上尚缺火候,这点与曼联的C罗有些相似,往往在做了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后难以形成致命一击。

  再说说皮雷,温格曾说:“我不会用皮雷顶替维埃拉,虽然他有这个能力。”但是温格显然食言了,在吉尔伯托没有归队的情况下,皮雷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但是他真的适合踢这个位置吗?从目前的状况看,这只是温格没有办法下的办法。皮雷作风偏软,在场上经常“一撞就倒”。看着他不断趴在草地上,温格会不会怀念维埃拉呢?(黎璐)


  爱问(iAsk.com)阿森纳 相关网页约1,395,15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