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甲赛季前瞻:四冠王遭围剿 里昂也有烦心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22: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周前的法国,还洋溢着环法自行车大赛的气息。现在,新赛季法甲的开始,让人们的目光从阿尔卑斯山回到绿荫场。带着六连冠的荣誉,阿姆斯特朗赢得惊人的七连冠。如今的里昂则在谋求法甲五连冠。围剿里昂,就像围剿阿姆斯特朗一样,成为这个赛季法甲的主题。

  四冠王的烦心事

  霍利尔入主,二线球员在超级杯客场4比1横扫欧塞尔,卡鲁、佩德雷蒂等新血注入……新赛季之前,里昂的好消息实在太多太多了。难怪另外15支法甲球队的主帅都认为,里昂将挟四连冠的余威,第五次称雄法兰西。

  然而,四冠王也有自己的烦心事。一年前,带着受损的心脏,霍利尔离开了利物浦。以欧足联技术委员会成员的身份晃悠了一年后,老头子耐不住寂寞重出江湖,成为里昂新的掌门人。虽然有带领利物浦成为五冠王的辉煌,但霍利尔的保守和脆弱的心脏依然是定时炸弹。

  新赛季之前,里昂的新闻人物是一个叫埃西昂的年轻小伙子。为得到这名天才后腰,切尔西已经开出2200万英镑的高价。在金钱和荣誉的诱惑下,埃西昂与球队彻底翻脸,甚至拒绝参加正常的训练和比赛,走人似乎已经是迟早的事。好在俱乐部未雨绸缪,从马赛挖来国脚佩德雷蒂。即使埃西昂最终远走高飞,后腰位置依然不会被削弱,还能平添一大笔资金让霍利尔继续招兵买马。

  谁能挑战里昂

  环法大赛上,巴索、乌尔里希和维诺库罗夫三大名将围攻阿姆斯特朗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现在,三英战吕布的情景又将在法甲上演。里昂自然是吕布,这三英则是巴黎圣日耳曼、摩纳哥和马赛,只是三强都还处在变动期,自己的日子也不好过。

  巴黎的变动大多出自上赛季后期。由于不能协调各方关系,主帅哈里霍季奇和主席格拉耶被迫挂冠而去,球队最终以第九名完成上赛季。留住救火主帅福涅后,随着多拉索、罗泽纳尔等球员的引入,球队实力稳步上升。

  马赛的前景就不那么乐观了。走了佩德雷蒂和科斯塔等主力,球队的中轴线毁了大半。加上门将巴特兹还在禁赛期,新赛季开始阶段的磨合更加困难,着实令主帅费尔南德兹伤透了脑筋。

  入主摩纳哥三年,德尚名声雀起,却没有换来一个冠军,这多少有点说不过去。与上赛季相比,萨维奥拉、卡隆等前锋的离队,让德尚不用为搭配问题伤透脑筋,但同时也面临多线作战人手不足的问题。比起里昂用二线队轻松捧得超级杯,摩纳哥只能在中场占点优势,因为卡波和赫拉德相继到来,将中场实力拔高了一截。当然,磨合又是硬币的另外一面了。

  本报记者 彭浩


  爱问(iAsk.com)里昂 相关网页约837,85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