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强人成堆穆帅无奈轮换:主力也只有70%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58 体育周报

  和切尔西前任主教练拉涅利相比,穆里尼奥上个赛季坚持不使用轮换给人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但在接连三个夏天的大规模采购之后,穆里尼奥也开始为给手上二十多名顶级球员分配上场时间头疼了:“让所有人都满意是极为困难的,绝对主力也只有70%的上场时间。”

  穆里尼奥登陆英超的第一个赛季中,所有切尔西球员都有相当明确的定位,如果不
是出现伤病,主力球员几乎没有在英超和冠军联赛上缺席过。然而这个夏天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进大于出的形势已经明朗,除了无法取得主力位置的凯日曼离开,就只看见赖特-菲利普斯、德尔奥尔诺这样的国脚级球员加盟,以及卡尔顿·科尔和克雷斯波这样颇具实力的外放球员回归。如果算上还没有最后确定的埃辛,切尔西这个赛季的一线球员数量已经超出了穆里尼奥心目中理想的25人。他在美国对米兰的比赛中总共派上了23人,其中在半场时候几乎更换了所有球员。赖特-菲利普斯、德尔奥尔诺与迪亚拉在下半时亮相,结束租借的克雷斯波与卡尔顿-科尔也各打了半场,表现都还不错。

  “所有人都很优秀,对我来说所有人都应该获得出场机会。但事实上这又是不可能的,这令我相当为难,也是个麻烦。”穆里尼奥透露了他的基本思路,“球员们必须明白这是一支多么优秀的球队,要获得稳定的主力位置是多么困难。我现在能够做的,就是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让所有人表现,我将尽力做出最明智的决定。如果我们按照我要求的那样在所有赛事中都坚持到最后,就会有总共70场比赛。我也无法想象马克莱莱出场68次的情况,这是不可能的。球员之间在出场时间上当然会有差别。最好的球员最多也只会打七成比赛,也就是说,其他人必须承担起剩下的三成。”

  然而穆里尼奥面临的压力是巨大的,上个赛季表现异常出色的罗本曾经因为伤病缺席了差不多一半的赛事,新赛季再也不愿意坐在场下了。在上周日同米兰的冠军系列赛中,罗本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帮助切尔西小胜对手。谈到新赛季可能实行的轮换制时,罗本表示:“我当然想打所有比赛,这是很正常的。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要不断地拿出自己的真本事。反正像上个赛季那样比赛不足的情况不能再出现了。”由于赖特-菲利普斯的加盟,罗本的主力位置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威胁,“我不在乎竞争,我只需要自己保证水平就可以了。我也不需要竞争来刺激自己,无论如何你们都会看到一个竭尽全力的罗本的。”(郭晓明)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602,82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