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贫富差距大 巴拉克新合同日薪顶汉诺威球员年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44 体育周报

  上赛季开始前,《图片报》公布了联赛中一些球员和俱乐部人员的薪金数额,但目标集中于高收入者,这次他们把目光投向了德甲中的“贫民球员”。

  巴拉克与拜仁的续约大戏还没有收场,但是新合同的价值总额可能达到3600万欧元。只要他签约,就可能成为德甲薪水最高的球员。但是另一些人呢?用《图片报》的话说就是,他们恨不得把一个欧元掰成两半花。他们找出了德甲里最“便宜”的球员,19岁的哈内
,他刚刚跨入职业球员的行列,效力于汉诺威。哈内的年薪只有1.5万欧元,而且还是税前收入,这甚至比巴拉克一天的薪水还要少。如果巴拉克真的和拜仁签下年薪为650万的合同,那么他每天就能挣17808.22欧元。不过哈内倒并不嫉妒巴拉克:“虽然我觉得他的薪水有点夸张,但他毕竟已经做出了成绩。”

  此前,哈内刚刚完成学业,可以去一家体育用品商店做销售。但是当汉诺威给了他这一份廉价合同时,他马上就和俱乐部签了约。“我想好好把握这个机会成为职业球员。我会在这两三年的时间里好好加油干。”从10月起他就将开始自己的民事服役,也许他可以像国脚默特萨克一样去照顾残疾人,那样他每个月可以得到500欧元的收入。买房子对哈内来说更是遥远的事,还在读书时,哈内和其他同学合租了一个公寓,“我现在准备搬回家去和父母同住,因为以我现在的收入如果还要买房的话,就太紧张了。”

  在近40多年里,德甲薪金的发展简直可以用飞速来形容。在1968年以前,联赛里还有薪金上限,每月最高只能为1200马克,当时汉堡的席勒和科隆的奥沃拉特是联赛里薪水最高的球员,他们的年薪合欧元也只不过7200。薪金上限取消后,贝肯鲍尔成了最富有的球员,1970年,他一年可以拿到35万欧元,“轰炸机”穆勒的年薪为25万。到了1980年,效力于不来梅的沃勒尔薪水超过了拜仁球员,达到55万欧元一年。而1990年,马特乌斯和埃芬博格的年薪达到创纪录的400万欧元,现在巴拉克可能会把这一数字提升到650万。(晓爽)


  爱问(iAsk.com)巴拉克 相关网页约657,61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