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重新赢得自己荣誉 拜仁灵魂已成德国唯一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15 《足球·劲体育》

  和往年一样,年度最佳球员选举由《踢球者》组织发起,由通过全德国体育记者投票产生。巴拉克在四年内第三次当选年度最佳球员,这个结果并不出乎大家的预料。今年一共有1012名德国体育记者在选举中投票,516人选择巴拉克,刚好一半参加选举的记者支持巴拉克,在《踢球者》内部巴拉克获得的支持率还要更高一些。尽管我们的总部设在纽伦堡,大多数同事还是把选票投给慕尼黑的巴拉克而不是近在家门口的最佳射手明塔尔。

  我们在这里首先衷心祝贺巴拉克,这是对巴拉克在过去一年的付出和成就的肯定。最佳球员称号是每个德国球员或者每个在德甲效力的球员都想得到的,那种只有委身豪门,个人的成绩才能得到肯定的传统观念,是不健康的,对于大多数球员也不公平。如果波多尔斯基能获得这个称号,对那些在中小俱乐部的年轻球员的鼓励和影响,应该远超过巴拉克,很可惜,他获得了第二。巴拉克当选,带给年轻人的只能是更多的羡慕和仰望。

  年度最佳球员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评选活动,也始终是个很广泛的概念,并没有很具体的细化的评判标准,没有统一的衡量尺度,每个记者都用自己的判断标准,甚至是带有一定倾向性投票。我们心目中的最佳球员应该同时满足三个条件。第一:对俱乐部作出巨大贡献,第二:在国家队有影响力;第三:自我突破。

  从球员对俱乐部的贡献看来:拜仁得到双冠王绝对有巴拉克的功劳,同时不能忽略的是,巴拉克受到几乎全德国的爱戴,与他在拜仁效力也是不可分割的,巴拉克确实沾了拜仁不少光。波多尔斯基在乙级联赛效力,科隆对于波多尔斯基起不到靠山的作用,这一年来波多尔斯基基本在靠个人实力打拼。更可以肯定,没有他科隆绝对无法升级。年度最佳球员不等于德甲年度最佳球员,以前也有效力于外国联赛的球员比如哈斯勒、克林斯曼、比埃尔霍夫获得年度最佳称号,所以在德乙联赛踢球,也应该有资格得到这项荣誉。在国家队,巴拉克的队长作用非常突出,而波多尔斯基在他今年参加的7场国家队比赛中,保证每场都参与进球或者进球或者助攻,在得分方面,巴拉克得分的手段基本是点球。巴拉克以队长身份带领着德国队获得联合会杯季军,这样的成就跟他自身相比没有任何突破,三年前巴拉克就已经帮助德国队取得世界杯亚军。波多尔斯基在过去一年所完成的是,从联赛新人到国家队最有效率得分手的飞跃。甚至在足球场外,波多尔斯基对德国社会的影响力,也和他在球场的一样在迅速扩大,和巴拉克一样成为全德国的流行明星。

  但专门负责报道国家队和拜仁的记者凯瑟和维尔德代表了绝大多数人的观点。巴拉克现在已经被树立为今天德国足坛独一无二的旗帜,哪怕说是迷信也好,他在国家队,在德甲联赛的影响力目前就是无可比拟。德甲球队欧洲战绩不佳,德甲和德国队受到了邻居们的嘲笑,但巴拉克个人的价值并没有因此被忽视或者贬低,他仍旧是外国豪门追逐的目标,巴拉克维护着德国球员的尊严。最佳球员出自冠军球队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去年艾尔顿获得最佳球员的时候不来梅同样是双冠王。而今年的最佳教练马加特也来自拜仁。

  年度最佳球员这个奖项从1960年设立至今的34年里,除巴拉克外,只有贝肯鲍尔、席勒和迈尔三次以上获得这个称号,贝肯鲍尔的四次最佳之间间隔12年,席勒的三次最佳间隔了10年,迈尔虽然跟巴拉克一样在四年内三次得到这项称号,但他首次获得最佳时的年龄已经是31岁。巴拉克在他年仅29岁的时候已经三次得到许多人追求一生也无法触及的荣誉。我相信,他一定会超越贝肯鲍尔的纪录。

  《踢球者》记者组意见,卢瑟姆口述,高楠编译


  爱问(iAsk.com)巴拉克 相关网页约657,61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