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抢回德国足球先生 冲击贝肯鲍尔传奇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11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本周三,德国《踢球者》杂志发起的一年一度的评选“德国足球先生”活动揭晓,巴拉克当选“2005年度德国足球先生”,1012名记者中516名投了他的票。29岁的巴拉克将“德国足球先生”这一头衔从过去唯一的外籍球员艾尔顿手中夺了回来,这是他继2002年和2003年之后第三次当选,相比前两次,巴拉克这次显得更兴奋,因为:“落选一年之后又当选更难,因此我更看重这一次。”

  在这次评选中,科隆队的波多尔斯基以103票排名第二,算是个奇迹,因为科隆队上赛季是乙级球队,波多尔斯基凭借在乙级联赛和在德国队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不少票数。柏林赫塔的马塞里尼奥以99票列第三。另外,马加特以433票当选为最佳教练,排第二的是美因茨教练科洛普(328票),普林茨获得了“德国足球小姐”称号。

  自1960年开始“德国足球先生”评选以来,只有贝肯鲍尔曾四度当选,前汉堡射手乌韦·席勒和前德国国门迈耶都曾三次当选。但巴拉克照这势头发展下去,有望追平或改写贝肯鲍尔的纪录。当然,巴拉克将功绩首先归于拿下双料冠军的拜仁全队,“这是对全队的奖励。”如果新赛季拜仁能达到巴拉克所设立的目标,那么他肯定能第四度当选,“我们要打进冠军杯决赛并夺冠,这个冠军我无论如何也要夺下来。”当然他也直言不讳指出,拜仁在走了科瓦奇、库福尔和林克后,中后卫位置上的卢西奥和伊斯梅尔没有足够的替补人手。

  联赛杯输给斯图加特后不到两小时,巴拉克与全队坐上了去日本的飞机,同行的还有他的经纪人贝克,媒体对他与拜仁续约本非常看好,但贝肯鲍尔的讲话又引起波澜。去日本前,贝肯鲍尔对媒体说:“现在是巴拉克挣大钱的时候。”至于这钱是在拜仁还是别的地方挣,贝肯鲍尔拿不准,至少他对巴拉克是否留在拜仁持怀疑态度。


  爱问(iAsk.com)巴拉克 相关网页约657,61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