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阵型下AC米兰核心地位动摇? 皮尔洛有了危机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5:4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当地时间7月27日,AC米兰3比1击败芝加哥火花队,取得美国行的首场胜利。马尔蒂尼和吉拉迪诺首发上场,但仍处在新阵型试验期的AC米兰打得并不轻松。

  第20分钟,维耶里接马尔蒂尼左路传中门前头球攻门被扑出后跟上补射首开纪录。仅1分钟后,主队就由前锋罗尔费劲射将比分扳平。场面上AC米兰并不占优,半场过后安切洛蒂大规模换人,阵型由3412变回4321,维耶里下场休息,吉拉迪诺任单前锋。西多夫替补上
场后在前腰位置上奉献了两次助攻。后卫西米奇在下半场开场5分钟后受伤,被马尔佐拉蒂替下。

  第74分钟,西多夫禁区右路传中,吉拉迪诺轻松将球推进空门,2比1。第92分钟,又是西多夫传球,塞尔吉尼奥小角度左脚射门,球击中横梁弹地恰好越过门线,比分锁定为3比1。不过下半场美国人的进攻依然很有威胁,两次横梁两个单刀都暴露了AC米兰的防守需要改善。

  除吉拉迪诺首次在比赛中出场便进球外,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安切洛蒂在已明确352阵型的情况下,开始对一些具体位置(后腰)进行试验,“球队的表现令人满意。我们新的机制已经正常运行。一些实验的结果是积极性的,我很喜欢安布罗西尼和沃热尔的搭档,我相信沃热尔可以有更好的表现。”

  令人惊讶的是,皮尔洛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皮尔洛与加图索的首发搭档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很显然两人需要时间适应新阵型。在与芝加哥火花队的比赛前,皮尔洛就对《米兰体育报》记者表示:“也许在新阵型中我们都需要多跑动一些,主教练也要求我这样做,这没有问题。事实上,我并非不可替换,在我这个位置(后腰)上鲁伊·科斯塔、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和沃热尔都可以打,我们只是特点不一样。”

  皮尔洛的特点就是组织进攻,上半场没有皮尔洛时,经常是前腰科斯塔回到后腰位置拿球组织,安布罗西尼和沃热尔在防守的保护上则很出色。下半场皮尔洛上场出任4321阵型中的单后腰,组织进攻完成得不错,进球和威胁球都与皮尔洛有关,不过中路暴露出来的防守问题也不可忽视。

  AC米兰阵容3412:菲奥里/斯塔姆、内斯塔46’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46’卡拉泽/卡福46’西米奇;51’马尔佐拉蒂、沃热尔66’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塞尔吉尼奥/鲁伊·科斯塔46’西多夫/维耶里46’皮尔洛、吉拉迪诺83’阿德马尼


  爱问(iAsk.com)AC米兰 相关网页约2,367,26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