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甲无冠球队亦藏龙卧虎 几多价廉物美新人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5: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报道每个赛季法甲都会涌现出不少新人,像上赛季索肖就推出了一名年仅17岁的前锋门内兹,创下法甲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纪录。近日在苏格兰举行的欧洲U19锦标赛中,法国队在半决赛击败德国,土伦杯上法国队同样夺得冠军,严格的足球学校体制源源不断地为法甲提供价廉物美的新人。

  这当中当然以科特迪瓦前锋迪丹纳最为抢眼,这位2004的比利时足球先生是转会市
场炙手可热的人物。24岁的科特迪瓦人在比利时联赛效力了5年,上赛季总共为球队贡献了16个进球,虽然只有1.73米和72公斤的体重,但迪丹纳具有十分出色的对抗能力,早在去年南特、朗斯、马赛和英超的纽卡斯尔就希望得到这位出色的前锋。最终朗斯经过艰苦的努力,以300万欧元成功收购了迪丹纳,论俱乐部条件,朗斯未必是最好的,但有迪乌夫成才的例子,迪丹纳最终还是选择了本赛季庆祝百年华诞的朗斯俱乐部。

  朗斯在北部的头号德比劲敌里尔上赛季因为大胆起用新人而尝到了甜头,本赛季他们给一对孪生兄弟第一份职业合同。罗贝耶兄弟长着一头金发,高度一样(1.73米),体重只相差2公斤,唯一的差异是哥哥马蒂厄是左撇子,而弟弟萨缪尔是右脚球员。7月2日他们第一次披上里尔球衣对阵瑞士球队阿劳,萨缪尔离门25米一记精彩的远射敲开对手的大门。13岁时两兄弟就加入里尔的足球训练营,目前两人双双入选法国U19青年队,教练普埃尔明确表示两人肯定有机会在法甲亮相,毕竟球队要应付联赛和冠军杯两项挑战,需要新鲜血液来补充。

  在土伦杯上,圣日耳曼前卫哈达德被誉为是法国最大的发现。首场法国2比0战胜南非,哈达德替补出场20分钟就征服了球迷,半决赛与英格兰进入点球大战,哈达德射入最后一个点球,法国队5比4击败英格兰,决赛中又是他20米开外远射敲开葡萄牙的大门,法国队最终以5比4捧杯。圣日耳曼在2001年就给年仅16岁的哈达德一份价值15万欧元的希望合同,上赛季他获得了四次上阵的机会,教练福涅十分欣赏这位技术和力量结合得很出色的球员,他也成为本赛季圣日耳曼唯一获得职业合同的学徒球员。

  小俱乐部也不乏让人关注的球员,尼斯的科特迪瓦前锋科内就是一个很特别的例子,身高只有1.63米的科内,上赛季以24个进球荣获乙级最佳射手。目前法甲共有47名20岁以下球员获得第一份职业合同,数目远远超过1985年创下的纪录:37人。


  爱问(iAsk.com)尼斯 相关网页约963,4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