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惫皇马爆发“淘金后遗症” 卢森博格:希望结束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3:58 东方体育日报

  3比1战胜磐田喜悦,皇马虽然在日本为自己重塑了形象,但接下去球队的商业巡演却还在继续,下一站泰国曼谷,炎热的天气将让皇马的巨星们再一次体会炼狱之苦。3万多公里的漫长空中飞行距离,不但球员连连喊累,就连主教练卢森博格,近日也发出了不满的声音:“真希望这样的商业巡演能尽快结束。”

  西班牙媒体评论说:“先是赶赴芝加哥和洛杉矶的长途跋涉,接着是飞越太平洋到
中国和日本的空中长征,然后是从东京到曼谷再到马德里的折磨,皇马巨星们在忙碌的赶场中疲惫到了极点,几乎丢失了自我。几万公里的行程,太多的空中时光,密集的不眠之夜,恶劣的天气,期间除了暴雨甚至还有台风,另外还加上不断积累的伤病,皇马的商业巡演收获的是金钱,但却给球队的整体状态造成了难以弥补的恶劣影响。”

  在皇马0比3输给东京日视后,各界对皇马的批评达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当时皇马主帅卢森博格还曾为商业巡演辩护:“输球没有其他因素,旅程疲劳是最大原因。但足球俱乐部也是企业,除了足球还要维护经济的平衡,商业巡演非常正常。是我提出先进行商业巡演再备战赛季的,我们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调整。”

  与磐田喜悦的比赛,皇马虽然知耻而后勇,以3比1战胜对手,但球员们咬紧牙关,更多依靠精神在作战。比赛结束后,卢森博格看到球员的疲劳程度有增无减,终于忍无可忍,抱怨了起来。“现在最重要的是尽快结束这商业巡演,”卢森博格说,“我们必须从中吸取教训,下次把整个商业巡演过程计划得更好,避免像对东京日视那样的冒险的比赛出现。另外,我们还需要将事情做得更精巧一点,以防止伤病的出现。”事实上,就连在场上跑动不多的罗纳尔多也对商业巡演充满了厌倦之感:“我想提高,也进了球,但这不是一件简单事。行程太长,我们整支球队都早已疲惫不堪,好在现在这一切都快结束了。”

  对东京日视的惨败,显然让新赛季有志于带领皇马夺取三冠王的卢森博格耿耿于怀,“当时我们的球员都非常疲惫,根本就不适合上场。在那么多的飞行之后,球员在上场前必须要有充分的休息。”巴西主教练现在只希望在奥地利的封闭训练阶段,能帮助球队恢复因全球商业巡演而遭到破坏的体能储备。他说:“大家现在需要平静,而且接下来我们肯定也会做出变化。对球队的定义将从奥地利开始,这10多天我们踢的比赛有6场,现在必须要在体能和技战术上都重新找到平衡。”

  作者:沈庆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卢森博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