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兰上海惊艳亮相大获好评 去年远走曼联险些加盟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3:52 东方体育日报

  乌拉圭球星迭戈·弗兰昨天在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上为上海球迷秀出了他出众的球技。这位上赛季全欧洲的最佳射手又打进了一个制胜入球,帮助比利亚雷尔队2比1击败皇家萨拉戈萨队,昂首挺入“百威杯”的决赛。

  弗兰是这次参加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最大牌的球星之一,他和巴西国脚巴普蒂斯塔、雷纳托、前皇马球星萨维奥一起成为“百威杯”的四子星座。相比其他三位,弗兰的星光
不仅最亮,而且是最卖力的一个,昨天他打满全场,并不断跑动,获得了现场所有球迷的一致喝彩。

  赛后,弗兰在接受采访时心情十分愉快:“虽然换了一个场地,来到了中国上海,但是对手还是非常熟悉,双方拼抢也十分激烈,感觉和平时的西甲没什么区别。很高兴能够和我们预期的那样战胜对手,进入决赛,我自己的感觉也非常好。”

  说起来弗兰和上海的缘分还真不小。2002年的夏天,弗兰曾随乌拉圭国家队来过中国,在沈阳打了一场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当时弗兰就经停上海,在上海训练了一天。由于有不少乌拉圭球员都曾加盟中国的联赛,中间的经纪人渠道也比较畅通,弗兰去年在最失意的时候还差点加盟了上海申花队。

  这样的转会可能性现在看起来几乎是天方夜谭,但是一年前就完全不是这回事了。2002年初,年仅23岁的弗兰被曼联的弗格森爵士一眼看中,曼联花了750万英镑从阿根廷独立队将弗兰引进。起初弗格森还计划让弗兰和范尼搭档锋线,但随着弗兰的表现不能让弗格森满意,后者给予弗兰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

  在曼联度过了两年郁郁寡欢的日子后,弗兰终于要被曼联抛售了。2004年弗格森为了套现,将弗兰低价送上了转会市场。由于弗兰在曼联的表现不佳,欧洲媒体普遍称他为弗格森丢弃的“破鞋”,对弗兰有兴趣的俱乐部也仅限于西甲个别下游球队和西乙球队。

  因此,有经纪人就把弗兰的材料送到了急于寻找好外援的上海申花俱乐部的台面上。在一份十多人的大名单里,申花最看重的就是这个乌拉圭射手。不过在着手引进之时,弗兰200多万欧元的身价还是让申花望而却步。

  2004年的7月,弗兰在美洲杯上大放异彩,终于为他自己在转会市场上赢得转机。当时西班牙的比利亚雷尔队成绩下滑,不过智利人佩莱格里尼却慧眼识才,以30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招至麾下,最终在短短一年内成就了弗兰职业生涯的顶峰。

  弗兰与比利亚雷尔的合同已经签到了2009年,不过现在弗兰最关心的还是希望能够成为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最佳射手:“今天我踢得非常积极认真,不过只进了一个球,希望在决赛上我能进更多的球,能够实现我来之前就想当本届杯赛最佳射手的愿望。”

  作者:杜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弗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