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昂超级杯漂亮胜仗发布卫冕宣言 联赛五连冠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3:34 体坛周报

  CANAL+电视台转播费的大幅提高,使得法甲俱乐部整体财务状况大为好转,一改往年球星外流的惯例。虽然转会窗还没有正式关闭,但是各大俱乐部几乎都留住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并且大举招兵买马。毫无疑问,这将使本周五(7月29日)拉开帷幕的2005—06赛季法甲更为激烈。摩纳哥、巴黎圣日耳曼和马赛磨刀霍霍,而已经完成四连冠的众矢之的里昂队用超级杯的漂亮胜仗发布了卫冕宣言。

  周二凌晨两点,里昂俱乐部结束了韩国和平杯的长途跋涉抵达里昂机场。经过短暂休整,他们周三晚上赴欧塞尔出战法国超级杯,结果以4比1干脆地消灭了主队,第四次捧得这项桂冠。这也是里昂俱乐部在赛季开始前的四连胜了。面对里昂潮水般的攻势,由前法国队主帅桑蒂尼执教的欧塞尔毫无还手之力,新加盟的挪威前锋卡鲁大出风头,不但一人独进三球,还给小将本·阿尔法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

  更令里昂竞争者震惊的是,为了保证联赛中的开门红,新帅霍利尔此役一下子雪藏了维尔托德、小儒尼尼奥等8名上赛季的主力。用霍利尔的话说,一支欧洲豪门不是靠11人来打江山的,二线队员如此轻松地取胜,再一次证明了里昂在法甲的霸主地位。

  在霍利尔的坚持下,里昂今夏没有放走任何一名有价值的球员:切尔西加码到2500万英镑仍没有得到上赛季法甲最佳球员埃辛,连已获得主席奥拉斯走人许可的戈武也因转会费过高而留在球队。让奥拉斯肯于如此下血本的是这部战车的双重目标,一方面,要创造法甲5连冠的历史纪录,另一方面,要打进在法兰西大球场举行的冠军杯决赛。

  “所有纪录都是要被打破的,里昂已经表现出了这个实力!”带着超级杯离开欧塞尔之际,奥拉斯说道。没人怀疑这位铁腕主席的信心。周四的法国《队报》就法甲新赛季格局向所有法甲教练和球员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结果,里昂队以40%的得票荣登榜首。在20名主教练中,竟然有14名认为冠军非里昂莫属。不过,里昂也别得意太早,要知道上赛季前,被将帅一致看好的却是巴黎圣日耳曼!

  里昂在新赛季的对手仍然是摩纳哥、巴黎圣日耳曼和马赛这三家,至于里尔这样的黑马仍然只能跑跑龙套。圣日耳曼和马赛都经历了换帅和大幅换血,实力大为增强,但摩纳哥仍是里昂卫冕的最大威胁。由于去年夏天摩纳哥有莫伦特斯等4名主力转会,上赛季德尚在新阵容的磨合上费了很多时间。本赛季情况正好相反,一下子引进了在法甲最有号召力的两名新国脚卡波和梅里安后,德尚头一次展示了轻车熟路的自信,“我留在摩纳哥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夺取冠军!”迄今为止,敢于发出如此豪言的还只有他和霍利尔两人。如无意外,这一老一少之争将成为新赛季法甲的主要看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