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刮起"罗纳尔多号"台风 外星人即将公布赛季进球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在等待了13天之后,罗纳尔多在皇马环球行中的球荒终于结束了。7月27日,停泊在日本的“银河战舰”3比1轻取目前在J联赛中排位第5的磐田喜悦。比赛中,罗纳尔多梅开二度,让此前所有针对他懒惰的指责烟消云散。其实,巴西球星在比赛中本有4球入网,但可惜的是一个越位在先,另一个则因手球而被判无效。

  近日,台风“榕树”的过境成为了日本民众讨论最多的话题。但在27日,台风的代
号却暂时更换成了“罗纳尔多”。这场比赛中,巴西前锋在环球行开始之后首次打满全场,尽管贝克汉姆依然是日本球迷的头号心仪对象,但威风八面地带着进球归来的罗纳尔多却同样征服了所有观众。

  与磐田喜悦交手前,关于“皇马前锋中只有罗纳尔多一人未在环球行中破门”的说法便已传到了皇马9号耳中。但罗尼却依旧笑着对随行记者表示:“我可并不着急,因为我觉得自己会在这场比赛中进1球,甚至是2个。”

  当皇马9号自信地这样预测时,没有谁怀疑他在说大话。最近2天来,罗纳尔多始终在酒店中休息,饮食状况也非常良好。“一旦罗尼调整好身体状态,那么他在场上便可以为所欲为。”赛前,西班牙记者奥斯卡便深信不疑地表示。开场哨吹响后2分钟,劳尔便率先为皇马叩关成功。当皇马队长在与好友古蒂相拥庆祝时,电视导播也不失时机地将镜头切换给了罗尼,正走向中圈的巴西前锋脸上写满了平静。

  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时,这种平静之下所蕴藏的力量终于爆发了。罗尼接球后突入禁区右侧被绊倒赢得点球,在费戈不在场上的情况下,巴西人自己站在了点球点前,用一脚刁钻的低射让皇马再度领先。第91分钟,费戈策划反击,罗尼快速甩开后卫后,一脚射穿门将“小门”。目送皮球滚入大门后,“外星人”自己也解气地攥了攥拳头。

  自从罗纳尔多加盟皇马以来,关于他在场上到底该不该“懒惰”的争论就一直弥漫于整个伯纳乌。虽然批评声从未有过消止,但罗尼却总能用进球让指责者哑口无言。“这一次,我们又见到了那个永远的罗尼,一位在比赛绝大部分时间都在沉默,却能在1秒钟内改变一切的球员。”皇马派评论员桑托斯的话代表了很多罗纳尔多球迷的意见。

  2天前,皇马0比3惨败给东京日视之后,罗纳尔多曾说“我们并不为结果而担心”。此番用一场轻松的胜利恢复了“银河战舰”原有形象之后,罗尼的看法依旧不变:“现在的进球并不重要,我们要做的是为新赛季而调整状态,届时我才必须打入重要进球。当然,进球也一直都是我的目标,队中最信任我的便是费戈,是他告诉我说我能在今天打入2球的。”

  7月28日,“银河战舰”已经飞抵曼谷,漫长的环球之旅也已接近尾声。8月初,皇马将开赴奥地利开始季前备战,对于罗尼而言,这才是新赛季的真正开始。“我很想在奥地利集训期间为新赛季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当我在大运动量训练中度日时,我会再告诉诸位新赛季里我的目标进球数。”早已习惯了在夏天搞个“预报进球数”的罗尼顽皮地说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纳尔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