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正式公布新赛季财政报告 收入新高预算是拜仁四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豪门巴萨一个赛季需要多少欧元才能养活自己?该俱乐部主管经济的副主席索里亚诺昨天公布:2005-06赛季巴萨支出预算将高达2.21亿欧元,这在整个欧洲也许不是最高的,但却已接近拜仁慕尼黑新赛季预算(6000万欧元)的4倍,差不多是整个德国18支球队总预算(4.65亿欧元)的一半。

  索里亚诺透露,巴萨新赛季的预计收入将达到2.4亿欧元,这样俱乐部赛季末的盈利
将达到1900万欧元,2005-06赛季的俱乐部经济将依然健康,而且赢利部分还有助于巴萨逐步削减过亿欧元的财政赤字。随着还款计划的展开,2005-06赛季后,巴萨的财政赤字将从2.05亿减少到1.5亿。

  新赛季中,巴萨在票房以及设施开发上的收入有望比上赛季增加11%,而新增加的会员也将让巴萨在会员费用上收入增加7%。另外,在收费电视、赞助商方面的收入也有望获得稳步的增加,这一方面预计能增加8%。如果预算圆满得到实现,那巴萨的收入将连年实现增长:2002-03赛季仅为1.23亿欧元,2003-04赛季增加到1.69亿欧元,而2004-05赛季刚刚公布的收入为2.08亿欧元。

  前段时间拉波尔塔曾表示巴萨新赛季不会安放球衣胸前广告,但索里亚诺表示他们仍然还在努力寻找赞助商。巴萨希望能在胸前广告上至少收入1500万欧元,但索里亚诺暗示现在正在谈的这笔球衣广告如果成功,将会为巴萨带来1900万欧元的收入。“如果我们最终无法出售胸前广告,那我们将会和两年前一样,通过商业比赛来弥补这一部分的预算收入。”

  2004-05赛季,巴萨的赞助收入为4760万欧元,但新赛季俱乐部获得的赞助将更多,总收入有望达到6930万欧元,增加幅度多达多达47%。索里亚诺承认,胸前广告赞助商不是很好找,“事情进展缓慢,我们有两到三个可能的选择,其中也包括来自中国的赞助商。我们希望能在联赛开始前搞定合同,但如果可能的话,推迟几个星期也没关系,毕竟最近两年欧洲只有两家俱乐部签定了巨额合同。巴萨在经济上没有急迫感。”

  当然,巴萨的支出也将创造近年来的新高:02-03赛季为1.96亿欧元,03-04赛季下降到1.62亿欧元,04-05赛季又上升到1.87亿欧元,新赛季将高达2.21亿欧元。支出增加,主要源于多位球员续约后薪水的翻倍,如埃托奥德科哈维等人,巴萨新赛季的固定工资总额高达6490万欧元,另外还有最高达3100万欧元的浮动薪水。另外,巴萨体育城的翻修,也让俱乐部开支增加了不少。不过,巴萨实行经济紧缩政策,今年夏天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一分钱,让俱乐部节省了不少的支出。

  2004-05赛季,巴萨的盈利高达3670万欧元,除了与房产商合作开发俱乐部土地获得巨额收入外,巴萨会员费增加也让俱乐部收入大幅增多,索里亚诺解释说:“原来我们的会员费几乎是欧洲最低的,增加会员费是为了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另外,巴萨会员总人数,俱乐部上座率都因为巴萨出色的成绩而有着显著的增加。而因为俱乐部盈利比预算赢利超过15%,巴萨新预算将不用通过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的审定。(伊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