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训练助孙继海极速回升 谁会是中国太阳竞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不是竞争对手不强,而是现在孙继海有些迷茫,不知道谁才是他的竞争对手。

  在泰国的两场比赛,孙继海的发挥不错,当然了,这些都靠他和老爸在国内的训练。他的爸爸孙亮宗现在还自豪的告诉记者,“继海走之前,各项身体指标和运动指标我都给他测过了,比以前还要好,所以他打比赛没有一点问题。我担心的是他的心理,很多运动员
受伤之后,都有一点心理上的障碍,尤其是足球这种对抗比较激烈的比赛。”

  的确,孙继海在泰国可谓完成了一次魔鬼集训。他到了泰国的第一天就是一次大量课,然后第二天打了一场比赛,之后又是一天两练,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此外,老爸的担心被证明也是多余的,在泰国的比赛中,孙继海在场上的拼抢和对抗都不落下风,甚至凶狠程度比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别忘了,以前就测过,我是中国国家队中心理素质最好的球员之一,在这方面,我心理上没有阴影。但现在身体上不敢说达到了100%,我可以正常比赛,正常的拼抢,但因为伤病的关系,我要说至少有百分之零点一的折扣是要打掉的。”孙继海说。

  准备期对于英超球员来说都是一个机遇,也是磨难,准备期表现的好坏,也是英超主教练排定主力阵容的最直接依据。孙继海以往的准备期都还不错,只是去年的准备期因为亚洲杯的事情,被搞得支离破碎。他说他今年的准备期过得不错,“其实每年都比较平均,就是去年遇到了亚洲杯,还不让打比赛,对于状态有了影响,以前都差不多,今年也一样,我准备得不错。”

  最近曼城队引进了科尔和瓦塞尔两名大腕级前锋,但相比以前,投入并不大,孙继海也认为现在的英超开始务实了,“这点投入跟以前确实没法比,但引进的队员却相当不错,不会比以前差的,英超也在务实。这两个人中国球迷都知道,他们的能力很强,我认为他们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孙继海说他还没有和主教练皮尔斯做更多的交流,“我想我也许该和他沟通一下,我很想请求他,给我一个固定的位置,我需要一个固定的位置。现在这样,球队认为我能打很多位置,但这样造成我连我的竞争对手是谁都不知道。我的队友能力都很强,各个位置都强,竞争对手越强大,越能激发我的斗志,但我需要知道我的竞争对手,然后再努力和他竞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继海新闻 全部继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