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高层亲笔信为杜威求情 国家队深夜研究同意放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严益唯报道 上海申花俱乐部日前对外宣布,俱乐部已经于本周二收到了来自苏格兰凯尔特人俱乐部邀请杜威的传真,对方声称希望杜威到苏格兰接受为期三天的“评估”,然后就评估的效果双方再展开谈判。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表示:“俱乐部将尊重球员的意见,即便牺牲一场比赛,也会同意杜威去苏格兰接受评估。”而国家队教练徐弢也在今天(29日)凌晨证实,经过研究,国家队已经正式批准杜威离队,不必随国家队前往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据悉,如果能顺利买到机票,杜威将在这两天内赶赴苏格兰,走上一条前
途未卜的留洋路。

  申花放行,“让他去看看”

  申花俱乐部通过杜威的中介人向苏格兰凯尔特人发去了三点谈判要求后,一直都很关心对方的反应。在得到苏格兰方面的回复后,俱乐部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放杜威去苏格兰看看。“这其实就像是两人相亲,只有真正见了面,才可能知道对方的态度,现在杜威只是听人家说,不去看也不放心。”俱乐部一位官员非常直率地表达了官方态度:“这种事情申花和杜威都是有压力的,杜威这次去很可能会牺牲一场联赛,如果最后人家只是看看杜威没有了下文,那么不管是申花俱乐部的管理层还是杜威本人都会有极大的压力。但是如果不让杜威去,他也不会安心,而且他可能会失去一次出国的机会。所以,仔细考虑后,俱乐部做出了放行的决定。”

  其实,申花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在联赛进行当中让队员去国外接受“评估”的先例,“这次中介人已经提前向媒体透露了消息,球员自己又很想出去。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只能承担很大的风险让队员出去看看。”一位知情者认为,现在对于杜威本人要做的事情就是,尽量把一些情况搞清楚,尽可能降低风险。

  杜威本人目前也显得非常谨慎,“一切都是经纪人在运作,出国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不是有了签证就可以的。现在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至于什么时候出去,要看经纪人与各方面商量的结果。”杜威并不承认自己把周二参加上海联队的比赛当作在国内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从来没有说过那是我在国内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也不能说,去了苏格兰肯定就能签合同。”但是这位24岁的年轻人已经表示,哪怕有一点希望他也会全力争取。

  申花主帅涅波对于杜威的出国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不管去什么俱乐部,杜威只有能踢上球,我认为才是值得的。”他也表示,如果杜威需要,哪怕牺牲一场比赛,他也会同意杜威去苏格兰接受“评估”。

  国足同意杜威不去韩国

  前一天参加完上海联队的比赛后,杜威于28日下午匆匆赶到国家队香河基地报到,同行的还有谢晖以及李彦。

  三人全部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只打了半场的谢晖精神不错,而打满全场的杜威和李彦则看上去有些疲惫。在准备活动和第一节训练结束之后,杜威和李彦在场边换好鞋,拿着护腿板离开训练场。记者上前询问杜威怎么不接着参加训练,杜威表示头一天刚刚打完比赛,现在准备去力量房做点力量。这时有电视台记者准备上前采访杜威,杜威礼貌地以训练还没有结束为由拒绝。除了看上去感觉身体有些疲劳之外,杜威整个人的精神还是显得比较放松,碰到相熟的记者还不断地点头打招呼。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杜威的第一堂训练课,也是他在此期国家队的最后一次训练。

  在来国家队报到之前就已经接到凯尔特人邀请函的杜威,同时带来了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给朱广沪的亲笔信。按照信中所说,凯尔特人要求杜威必须在31日之前赶到俱乐部报到,如果这样就肯定无法参加东亚四强赛。昨天晚上,杜威找到了朱广沪,就自己留洋的问题和朱广沪交换了意见,朱广沪表示支持。当天晚上,国家队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今天凌晨记者打电话给国家队教练徐弢,徐弢向记者证实了杜威将前往凯尔特人的消息,同时表示国家队同意杜威不随队参加本届东亚四强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杜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