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利启蒙恩师去世 巴西传奇人物曾亲历马拉卡纳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当地时间周二,巴西足球的传奇人物,贝利的欺蒙恩师布利多因肺病去世,享年84岁。布利多是巴西足坛的传奇人物,在巴西他被人成为“Master jaja”。

  在巴西布利多是个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他是巴西人严重的足球伯乐之王。用改变了巴西足坛甚是是国际足坛发展这样的形容来描述布利多并不过分,要知道正是在这位传奇老人的劝说下,贝利和迪迪才开始了他们的足球生涯。

  1956年初布利多专程专程前往贝利家说服贝利的母亲让孩子去桑托斯踢球,正式因为布利多在贝利家人心中的崇高地位使得贝利的母亲让小贝利跟着布利多前往桑托斯队,从此足坛的一个神话诞生了。如果没有布利多,足坛也就不会有传奇的贝利,那么现今的足坛格局也就会发生改变。

  在球员时代布利多也是个高产的射手,虽然他在世界杯历史上的声名远远不能和自己的爱徒贝利相比,但是布利多依然在41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了21球,同时布利多还参加过1950年世界杯的决赛,也就是被人称为"final of all finals"的决赛,在那场比赛中马拉卡纳体育场中近20万巴西球迷在看到乌拉圭逆转夺冠时全场鸦雀无声,而巴西的夺冠梦想也被推迟了8年,而布利多正是这场比赛中巴西队的主力前锋。

  如果说布利多作为球员在1950年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刺痛,那么作为一个教练来说他是伟大的,正因为他才有了作为职业球员的贝利和迪迪,也正是因为他看似简单的建议,在此后的几十年中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球员和球迷,而且这样的影响还会一直持续下去。(Belldandy)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