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拉处子秀五成功力征服AC米兰 红黑军找到进攻新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次代表AC米兰出场就破门得分,而且是在1-1的情况下打破僵局的一球,吉拉迪诺在AC米兰的故事,有着一个完美的开始,在芝加哥,AC米兰找到了自己下一时代的进攻支点。

  “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美国,对于即将到来的处子秀,我感到非常激动。”吉拉迪诺赛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然而到了赛场上,吉拉迪诺没有显得过于兴
奋,他的处理球一板一眼,极少失误,开场12分钟,吉拉迪诺得到了第一次机会,他接到卡福的右路传中,前点甩头攻门,甩头幅度稍稍大了一点,皮球从远端门柱划过,维埃里赶在皮球滚出底线的刹那左脚回传,被对方门将得到。上半时结束前,吉拉迪诺接到安布罗西尼的妙传,用身体倚住对方的后卫,转身左脚一领,右脚打门,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打门有角度但没有力量,对方门将托顿倒地将球得到。

  下半时15到25分钟的一段时间,AC米兰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混乱,随后安切洛蒂换上了加图索,红黑军团开始稳住阵脚,吉拉迪诺也从此开始得到了更多的机会,机会终于出现在下半时的30分钟,西多夫皮尔洛在禁区前一次精妙的配合撕开了对方的防线,西多夫接到皮尔洛直传球后在门前横传,吉拉迪诺及时跟进,推射空门得手,球进了!这位12天前刚刚加盟AC米兰的新前锋张开双臂,接受着新队友的拥抱,安切洛蒂在场边也兴奋得振臂高呼,这无疑是最好的礼物。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进球的过程,先是皮尔洛高球传入禁区,吉拉迪诺在小禁区外靠右的地方将球回顶给大禁区线上面向球门的西多夫,这时,吉拉迪诺从禁区右侧跑了出去,但当西多夫面对对方两名后卫两个假动作后突然将球向左一拨,随即插上,皮尔洛跟进推出直线球,西多夫面对门将横传中路这一电光火石的瞬间之后,吉拉迪诺竟然又出现在了禁区中路门前包抄得分,这显示出了他作为一个射手机敏跑位的特点。

  从整场比赛来看,和目前正在打联赛的芝加哥火焰相比,刚刚集训了12天的AC米兰在体能和状态上处于劣势,而比其他队友更晚训练2天的吉拉迪诺就更不在最佳状态了,此外是和队友的磨合问题,好几次机会,皮尔洛、鲁伊-科斯塔传得漂亮,吉拉迪诺在速度上也胜过了对方后卫,但就是传跑时机没有掌握好,造成了4、5次本可避免的越位,随着磨合的深入,这样的场面将越来越少。

  因扎吉这样评价吉拉迪诺:“很多人说我和他的特点很相似,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吉拉迪诺虽然只有23岁,但他是一个很有灵气的人,他拥有聪明的头脑,我相信他能做得很好。”

  就像因扎吉所说,吉拉迪诺确实有因扎吉所不具备的特点,吉拉迪诺是AC米兰少有的擅长背身拿球的球员,一旦他背对球门,只要球给到他的脚下,他不论对方怎样挤、推,都能把球控制在脚下,然后作给队友,对于AC米兰的阵地进攻而言,他成了一个重要的“支点”,吉拉迪诺的这一特点弥补了过去AC米兰进攻中的最大不足。

  与维埃里的配合是此前的另一个疑问,但本场比赛看来,两人之间并不存在问题,两名中锋在一起,维埃里回撤较多,而速度更快的吉拉迪诺顶在了最前面,可以接应鲁伊-科斯塔等人的直传球。

  三天后,吉拉迪诺将面对更强的对手--切尔西,这将是他和上一任AC米兰射手克雷斯波的对决,这将成为又一引人注目的看点。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