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十大最具潜力新星:红魔枪手各2人 蓝军落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ESPN旗下的足球网在进行了一系列足坛回顾后,开始放眼未来。近日,该网站撰文评选出未来十年有望“统治”英超的十名“准明星”。入围这项评选的十名球员年龄都在21岁以下(罗本超龄落选),都被认为是该位置上当前英格兰足坛明星的接班人。换句话说,他们都具备了成为巨星的潜力。其中有4人已经在英超联赛上露面。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曼联)

  

英超十大最具潜力新星:红魔枪手各2人蓝军落榜
小小罗意气风发

  如果未来十年“踩单车之王”仍不能算是英超的标志一景的话,那么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他加盟了别的联赛去表演假动作了。他就是曼联边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两年前,他是世界上身价最高的年轻球员(1200万英镑转会曼联),如今,他成为“物超所值”的经典案例之一。上赛季C罗不仅完成了“攻进10球”的许诺,还学会了助攻。曼联与阿森纳大战中攻入扳平和反超的进球令人印象深刻。20岁,意味着C罗将成为所有中卫的噩梦。

  鲁尼(曼联)

  

英超十大最具潜力新星:红魔枪手各2人蓝军落榜
鲁尼勇者无惧

  从出道第一天起,鲁尼就注定不会被遗忘。加盟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他已经超出所有人的希望。处子秀上演的帽子戏法,终结阿森纳不败记录的最大功臣,整个联赛结束后曼联队中的第一射手,在赛场上无畏的胆识和越来越少的“染黄”记录……

  被鲁尼打破的记录不胜枚举,更难能可贵的是,神奇小子能胜任多个位置,不仅能踢单前锋,还能在左边锋和突前前卫的位置上令人刮目相看。未来的岁月里,鲁尼这个名字将会频繁地出现在新闻报导的大字标题中。

  法布雷加斯(阿森纳)

  

英超十大最具潜力新星:红魔枪手各2人蓝军落榜
法布雷加斯对抗切尔西强援

  早熟的西班牙天才。创造了阿森纳历史上最小出场、最小进球记录。客观的说,法布雷加斯的崛起受益于阿森纳的中场动荡。吉尔伯托和埃杜的受伤让17岁的法布雷加斯成为枪手历史上年龄最小的主力。

  展望新赛季,维埃拉和埃杜的离开又为西班牙天才创造了“升级”的机会,亨利曾预言,有望成为维埃拉接班人的两名枪手一是弗拉米尼,另一个就是法布雷加斯。他的西班牙同胞阿隆索为他做出了榜样,没有强壮的身体,也可以依靠细腻的技术和良好的组织能力在英超立足、乃至成功。法布雷加斯、雷耶斯、科里希和桑德罗斯,这四人将是阿森纳未来十年的脊梁。

  桑德罗斯(阿森纳)

  

英超十大最具潜力新星:红魔枪手各2人蓝军落榜
桑德罗斯少年老成

  不久之前,索尔-坎贝尔还被认为是阿森纳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然而瑞士人桑德罗斯的出现改变了一切。足总杯决赛上,伤愈复出的坎贝尔仍然坐在板凳上,他抱怨过,甚至不惜跟主帅“翻脸”,但温格的选择仍是桑德罗斯—那个在半个赛季之后才打上主力的年轻人。

  判断精准,这是桑德罗斯给球迷们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也是年轻中卫最难具备的一个要素。赛季结束后,阿森纳官方网站评选出三名最佳球员,桑德罗斯压过博格坎普等功臣,仅排在亨利之后位居第二。

  19岁的年龄意味着什么?或许10年之后,桑德罗斯还没有到达职业生涯的颠峰时刻。就像他的队友法布雷加斯一样。

  米克尔

  一个年仅18岁的年轻人挑起了曼联和切尔西之间的“战争”,英超两大豪门对这名天才球员的争夺战甚至惊动了国际足联。还用举出其他例子证明他的天赋吗?

  今年的世青赛上,米克尔率领的尼日利亚队一路杀进决赛,最后遗憾输给阿根廷屈居亚军。米克尔不仅身体强壮,还有着出色的个人技术和很好的阅读比赛的能力。当然,现在还不能确定米克尔一定会登陆英超,但是发生在他身上的豪门争夺战也恰好吊起了球迷们的胃口。除了已经被足球豪门定位为国王级别的巨星,被切尔西或曼联看中的“猎物”,逃跑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哈德尔斯通(德比郡)

  看到他就像看到了昔日的里奥-费迪南德。极佳的身体素质和优异的奔跑能力,使他在职业生涯早期曾担当过中场组织者的重任,这一点也跟里奥不谋而合。不过,虽然他有能力承担中场重任,但是中卫才是哈德尔斯通的最佳位置。他已经为德比郡出场95次,眼下最快通向英超的路径是转会热刺。英格兰近年盛产顶级中后卫,费迪南德、坎贝尔、特里、卡拉格,而哈德尔斯通或许就是下一代中卫的佼佼者。

  伦农(热刺)

  在埃兰路成长起来的天才边锋。卖掉伦农是利兹联最悲伤的出售之一。他在16岁的时候上演了处子秀,出色的速度令人惊叹,再加上略显消瘦的身材,他在边路就像一个影子一样难以捕捉。热刺在众多利兹联希望之星中挑中了年轻、经验不足的伦农,希望这个年轻人能用事实证明,他是热刺最成功的一笔收购。

  麦克马洪(米德尔斯堡)

  长期以来,英格兰国家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被曼联球星加里-内维尔一人把持。埃里克森甚至找不到一个合格的替补。切尔西小将格伦-约翰逊勉强入围,但他在判断方面的劣势令人失望。这时人们在米德尔斯堡阵中发现了年轻小将麦克马洪。他作为队长率领米堡赢得了青年足总杯的冠军。冷静的头脑,不错的大局观和逐渐显露出的领袖气质,让麦克马洪有潜力成为加里-内维尔的接班人。

  上赛季,米堡的雷齐格受伤缺阵,麦克马洪顺利晋升一队。像米堡另一位青年才俊唐宁一样,麦克马洪的足球天赋将在不远的将来被人们认可、赏识。

  拉迪(埃弗顿)

  英格兰门将“贫瘠”,自从希曼退役之后,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英格兰国家队三条线均呈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唯独防线上最重要的位置始终难寻希望之星。24岁的拜沃特曾被人看好,但是他在西汉姆联似乎永远脱离不了板凳。西蒙森在拉迪之前加盟埃弗顿,现在则落魄到了斯托克城队。那么18岁的拉迪有何与众不同的地方呢?

  拉迪是英格兰U19国家队的国门。身高193CM,手长脚长。并且从2004年起开始积攒为一线队比赛的经验。当时他效力的球队是剑桥联队。球队降级后,多家俱乐部对拉迪发出邀请,最终埃弗顿主帅莫耶斯用25万英镑将年轻的拉迪买下。

  下赛季,埃弗顿将出征冠军联赛,在主力门将马丁已达39岁高龄的情况下,拉迪很有希望一跃晋升为主力门将。像他崇拜的舒梅切尔一样,驰骋在欧洲赛场上。

  沃尔科特(南安普敦)

  南安普敦16岁的天才型前锋。小小年纪已经被皇马、切尔西等豪门“密切关注”。作为右边锋,沃尔科特的特点是速度奇快,重心低,而且在赛场上的作风相当勇猛。而且,沃尔科特经常随上一个年龄组别的国家队出站青年比赛,且经常破门。英格兰球迷经常把他和神奇小组鲁尼相提并论,两者都曾在低龄的时候被高等级国家队挑中,并都早早收获了国际赛场上的首粒进球。

  南安普敦降级后,主力前锋克劳奇转会,下赛季沃尔科特极有可能晋升为主力。切尔西俱乐部早就向南安普敦发出过收购邀请,可以预见,一旦沃尔科特在新赛季中表现出色,很有可能成为豪门抢夺的对象。(黎璐)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