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战美国冠军AC米兰牛刀杀鸡 吉拉亮相为救场更为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8: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芝加哥,吉拉迪诺亮相。

  到了AC米兰前锋在运动战中奉献进球的时候了,吉拉破门也好,帮助维耶里破门也好,都会让美国人兴奋。到目前为止,米兰是三强唯一在友谊赛中没有前锋运动战进球的球队,看着夺冠对手特雷泽盖、马丁斯轮番发威。原因很简单,米兰只有波波一个正宗前锋,他被冻结,几乎就谈不上进攻了。塞尔吉尼奥硬是被挤到锋线位置,死马当活马医,TIM杯那
两脚绝妙位置射门都不进,客串身份再明显不过。

  单前锋安帅苦不堪言

  国米、尤文、切尔西,安切洛蒂头三场热身连碰强队,却只有一个新人前锋可用,苦不堪言。无奈只好硬挺从前没有交情的维耶里,这时候,他很想念克雷斯波。三场比赛,围绕单箭头,米兰的边路战术越来越明显,维耶里在场上被看到的频率逐渐增加。从第一场对国米,只有两脚触球,到第三场对切尔西数次在门前抢点,算是他个人的进步了。不过《米兰体育报》也说,“就他一个人难有作为,安切洛蒂也知道,没办法的事。三场比赛,就当他和队友熟悉的过程罢了。”

  第四场应该是个转折,因为对手一下变弱了,美国联盟的冠军芝加哥火焰队终不能和米兰切尔西同属一流。更重要的是,多了个吉拉迪诺。卡卡和谢甫琴科两个进攻中穿针引线的人物都缺阵,米兰中路进攻中的阵地战基本瘫痪,只能靠皮尔洛的长传和边路突破时,多个中锋,就像找到一次新生。

  “维耶里和吉拉迪诺,看上去好像是个不能共存的组合。但这个判断不对,维耶里和因扎吉也被认为不能共存,但在国家队搭档,他俩没少进球。”安切洛蒂首先在技术上对这个组合给予肯定。前辈保罗·罗西也表示了同样看法:“吉拉和谢瓦、和维耶里都会比较容易找到共振,和因扎吉特点过于相似,共处比较难,这个时候就看他的领会能力和教练的协调能力了。”

  吉拉本人没表示过分肯定,“我和维耶里都是在固定区域内活动的前锋,因扎吉跑动范围更大,谢瓦就是地道的第二前锋。”可见他本人对和维耶里组合没有太多自信,也抱着好奇的态度开始在米兰的正式比赛。

  吉拉上场迫不及待

  吉拉加盟后只参加了一次全队合练,在上周二。此后米兰由于TIM杯和访美,没在米兰内洛逗留多少时间。吉拉和队友还没开始战术训练,一上来就是比赛,这对前帕尔玛中锋算个挑战。和在帕尔玛时有何变化?“在帕尔玛,所有的战术都围绕我和莫菲奥展开,这里不是。现在谈阵型打法太早了,如果一个前锋真的优秀,走到哪都会进球。”欢迎吉拉的同时,因扎吉也是这么说的,吉拉似乎正在走因扎吉当年的路,只不过比前辈提前两年加盟豪门。

  上周四下午,吉拉新闻发布会。从周一晚上到米兰签约,直到上周日晚,都在体能教练帮助下进行个人恢复训练。周一上午,和队长马尔蒂尼一起乘机飞往美国和队友会合,周二,米兰全队到达芝加哥。

  在米兰马尔蓬萨机场,吉拉再次成为主角,和三周前从墨西哥度假归来时完全两种心情,也换了身份。“我很兴奋,参加这次美国巡回赛让我激动。我的双腿很有动力,我想看看我能为米兰做些什么,当然我说的是贡献。米兰的训练方法和设备跟我以往见过的不同,这里的机制非常完善,队员训练得很好,效果也就突出。”

  吉拉确信自己能在今晚对芝加哥的比赛出场,“我要集中精力穿着这件球衣多进球,从这两场比赛开始(周日对切尔西),这两场比赛非常重要,在我看来不是友谊赛。这段时间我没少花费精力恢复我的状态,现在要用场地证明一下了。”对身边的队长小马有何看法?“伟大的球员,人品极好,你跟他说几句话就能感受到了。”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都更想要冠军杯,吉拉还从未踢过冠军杯,“我还没登上这种比赛赛场,很好奇。我在米兰的第一年,冠军杯是主要目标。”

  安切洛蒂被单前锋弄烦了,肯定会让维耶里-吉拉同诺组合面对下面两场比赛。米兰的阵型在4312和3412之间,选择比之前从容多了,边路起球门前也多了一个重要的点。维耶里在欧洲赛场还没惊天作为,吉拉则是冠军杯初哥,一老一新,世界杯前的征战旅程,从美国开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