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锋线之争皮耶罗渐行渐远 里皮再给斑马王子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10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彭雷报道 “我的国家队已经进入了第二阶段。”近日意大利队主帅里皮接受采访时说,“我不喜欢人们将前一阵那支国家队称为实验场,我必须给那些非充斥着大量外援的小俱乐部的本土球员机会。但从下一场与爱尔兰(8月17日)的比赛开始,我就会使用全主力阵容。”

  意大利队最值得推敲并值得关注的就是锋线的主力问题,托蒂、维耶里、吉拉迪诺
、皮耶罗、卡萨诺究竟用谁?托蒂留在罗马,维耶里和吉拉迪诺都去了AC米兰找到一个最好的展示舞台,卡萨诺也在讨论合同问题但希望很大,皮耶罗则在上赛季卡佩罗到来后的“皮耶罗法则”的阴影下离国家队越来越远。

  里皮对自己昔日的弟子明年的世界杯前景并没有给出清晰的答案:“皮耶罗是众多伟大球员中的一个,现在我不会排除任何人,只有在明年1月到2月左右,如果我们已经出线,那时我才会真正确定世界杯的主力阵容以及战术打法。”在谈到卡萨诺是否有主力保证的时候,里皮的话似乎也是说给包括皮耶罗在内的所有前锋听的:“只有在俱乐部有出色表现,才会在国家队有机会。”

  也就是说,面对明年的世界杯,国家队主帅里皮给了所有前锋们一个时间和标准,而对于几名竞争者来说,似乎除了比起老“友”因扎吉还占点优势,皮耶罗的世界杯前景并不乐观。

  首先就是在尤文图斯能否有出色表现,能否有主力位置。皮耶罗很清楚,下个赛季他在尤文重新找回主力的位置的难度依然非常之大。从上周六在日内瓦与比利时标准列日的友谊赛来看,卡佩罗对尤文锋线的规划已经非常明显。

  上半场,以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特雷泽盖双翼齐飞的442阵型显然更符合卡佩罗理想的打法,两边突破,下底传给他心仪的两个高中锋是卡佩罗最爱。下半场皮耶罗被替换上场,他和萨拉耶塔、穆图的“三叉戟”并没有发挥多大的功效,更何况皮耶罗打的是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右边锋位置。

  尤文图斯的锋线力量看上去并不比其他豪门更为庞大,但皮耶罗的处境显然十分艰难,他的位置无论怎样排似乎都很难与绝对主力挂钩。从个人状态来说,伊布拉希莫维奇上赛季的表现极好,在突破对方防线的能力上无人能及,他的首发地位无可争议;而始终保持良好进球效率的特雷泽盖也让人无法挑剔,更何况他独特的身高条件从来都是尤文锋线的一大法宝。

  上周六在与标准列日的比赛后,皮耶罗在接受采访时仍露出笑容,“现在我们还在集训,因此尝试各种可能的阵型都是有必要的。一场比赛卡佩罗让一个人上,另一场比赛他会给另一些人机会的。上赛季的事情我不想重提,我相信下场比赛情况会有所好转,我的确想有更多的上场机会,我要参加国家队,去世界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皮耶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