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科巴誓言忠心:不夺冠不弃国米 10里拉年薪也要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59 新浪体育
雷科巴誓言忠心:不夺冠不弃国米10里拉年薪也要留下

雷科巴的冬天就要过去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15日米兰消息,维埃里在米兰内洛开始了崭新的生活,没有了波波的国米也开始了新赛季集训。而在引进托尼、马金瓦失败,卡萨诺等前锋转会国米还八字没一撇的情况下,曼奇尼需要开始考虑如何打造新赛季国米锋线的问题了。

  雷科巴上赛季并没有得到主帅曼奇尼赏识,除了国米最后6分钟逆转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乌拉圭人几乎没有给人们留下任何印象,他出场的时间实在太少了。38轮意甲联赛雷科
巴总计出场13次,其中还有9次是替补出场,有22场比赛干脆连大名单都没进。

  上赛季国米首发前锋基本是阿德里亚诺和维埃里组合,波波状态不佳的时候克鲁兹和马丁斯轮番与阿德搭档。而在阿德受伤的时候,曼奇尼多尝试维埃里与克鲁兹,维埃里与马丁斯组合,基本没有给雷科巴什么机会。郁闷的雷科巴甚至一度与主教练曼奇尼关系紧张,但在莫拉蒂协调下总算没有爆发你死我活的争斗。

  虽然曼奇尼并不欣赏雷科巴,但是老板莫拉蒂对其却钟爱有加,在国米节约开支的这个赛季,曼奇尼必须紧着四名前锋使用,雷科巴的天赋不会继续被浪费。

  这个夏天当国米队友去海滩享受阳光的时候,雷科巴一刻不敢耽误,抓紧治疗脚踝伤势。雷科巴是在3月份受伤的,左踝骨除了韧带拉伤之外,踝骨和胫骨也骨折,不过现在经过4个月治疗,乌拉圭人已经基本康复。

  当波波已经离开,沉默的雷科巴开口了。回到国际米兰训练营的雷科巴显然心情不错,当然他不愿意更多回顾令人伤心的上赛季,如果说一定有什么记忆的话,依然是对桑普多利亚那场神奇的比赛。雷科巴说,“对桑普的那场比赛确实令人回味,因为我想不起来我还在别的比赛出场踢过球了。”

  谈到国米这个夏天的人员变化,雷科巴毫不讳言,“每年都是这样,每年人们都说雷科巴要走了,但最终还是留了下来。我在乌拉圭与莫拉蒂和曼奇尼保持电话联系,对于未来我的态度很开放,你让我留我就留,让我走就走。”

  然而雷科巴话锋一转,“但是如果由我个人决定,只要国际米兰不夺冠,我绝不会走。”过去,雷科巴曾经说过相反的说法,国际米兰如果再不夺冠,我就走,对此他解释道,“现在的想法和当时不同了,我突然有一个噩梦般的想法,如果我走了,而国际米兰夺冠,那我怎么办?我是不是该去自杀?不,我一定要留下来,帮助国际米兰夺冠。”

  雷科巴的合同是人们关心的另一个问题,过去意甲第一的年薪一度让他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几经降薪之后,这样的包袱已经不存在了,雷科巴笑着说:“当时我走到莫拉蒂面前,对他说,这是我的合同,你可以把它撕掉,然后重新随便填一个年薪,10里拉也可以,他当时非常吃惊。”雷科巴补充说,“我没有想过离开国际米兰,即便是何曼奇尼吵架的时候也没有想到离开。也许当时时我总在问他我是否能上场把他问烦了吧,于是我们吵了起来。”雷科巴说着自己也笑了。

  当《米兰体育报》的记者将话题转到上赛季与曼奇尼的矛盾时,雷科巴的态度令人多少有些吃惊。雷科巴说:“主要是我的错,我自己的身体没有达到100%竞技状态,我也没有完全承担起责任。确实,我和曼奇尼为出场发生过争吵,但这些都过去了,我们那会就已经和好了,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你们也别再问他关于我的问题,他会烦的。”

  前段时间,雷科巴说“萨内蒂不是领袖”一事引起了不大不小的风波,雷科巴这次做出了解释:“当时记者问我谁是典型的球队的旗帜,我说马尔蒂尼,他说国际米兰的队长很难做到吧,我说是的,因为更衣室里人们用八种语言在说话,又有那么多的大牌,萨内蒂的性格又很温和,仅此而已,这不是冒犯。”

雷科巴誓言忠心:不夺冠不弃国米10里拉年薪也要留下
国米新赛季阵型将首先确定4后卫还是3后卫

  这个时候采访雷科巴,不可逃避维埃里的话题。雷科巴对此一笑置之,狡猾的乌拉圭人用一个玩笑堵住了记者的嘴,“波波转会最高兴的人该是我吧,这可能是唯一的贡献了……”

  渴望新赛季打上主力的雷科巴还要继续等待,在曼奇尼442阵型初步蓝图中锋线依然是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组合,除非国米将阵容调整为4312或者4321,当三名前锋同时出场的时候,雷科巴或许将获得更多机会。

  (贝托托/狄雷)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