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资格赛-杰拉德帽子戏法 利物浦取完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4:42 新浪体育
冠军杯资格赛-杰拉德帽子戏法利物浦取完胜(图)

杰拉德再成红军救世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02:45(英国当地时间13日19:45),2005-0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第一轮首回合展开争夺,卫冕冠军利物浦主场3比0完胜威尔士的TNS全网络队,队长杰拉德上演帽子戏法。次回合比赛将于19日进行。

  利物浦本场首发中有6名在伊斯坦布尔决赛中夺冠的出场球员。扑出关键点球的杜德克甚至未能出现在替补席,夏天从比利亚雷亚尔转入的西班牙门将雷纳首发,射手巴罗什和
西塞被安排在替补席,队长杰拉德和莫伦特斯出现在首发。有趣的是,威尔士的TNS全网络队中几乎全是利物浦人或利物浦球迷,队中得分纪录保持者也是队长的约翰-利亚曾赴土耳其支持利物浦。

  利物浦上赛季战胜AC米兰成为欧洲冠军,但因仅在英超联赛中排名第5,无法获得本赛季冠军联赛资格,但是欧足联经过讨论最终“特赦”利物浦参赛,但是只能从资格赛首轮打起。

  客队仅安排高大中锋迈克尔-维尔德独撑锋线,但开场之后他们只能被疲于奔命,利物浦球员利用传接球控制战局。安菲尔德的球迷为了表达对杰拉德留下的感激,在宣布出场名单时,红军队长的名字得到了球迷的热烈回应。杰拉德也帮助利物浦在第8分钟取得领先,里瑟左路突破下底传中莫伦特斯,西班牙人回传,杰拉德推射破门。

  第13分钟,阿隆索精准的60码长传递交于杰拉德脚下,利物浦队长带球突入禁区射门被门将达赫蒂神奇封堵,莫伦特斯跟上补射却错过机会。客队顽强抵抗,防守中场马丁-奈洛尔紧盯杰拉德,后卫贝克在第16分钟粗野飞铲莫伦特斯被黄牌警告。3分钟后,维尔德的20码外射门被雷纳轻松没收,安菲尔德球场掌声雷动。

  利物浦在第21分钟扩大比分,史蒂夫-埃文斯防守中犹豫不决,勒塔莱传球杰拉德,红军队长轻松挑射破门梅开二度。随后莫伦特斯的头球攻门高出,里瑟20码外商标式的凌空劲射也告偏出。落后的TNS发动反攻,但仅仅获得两次前场任意球和一次角球,他们未能给主队带来任何压力。第30分钟,两名客队球员埃文斯和杰克逊头部相撞受伤,莫伦特斯错过得分机会但赢得角球,随后勒塔莱的鱼跃冲顶被达赫蒂漂亮扑出。

  第37分钟,杰拉德的妙传再度给莫伦特斯创造机会,但西班牙人的射门再度被前德比郡门将扑出。半场结束前,达赫蒂将芬南25码外的射门扑出。下半场利物浦继续进攻以期扩大比分。第49分钟,勒塔莱无私传球里瑟,但挪威人20码处的挑射高出。2分钟后,沃尔诺克同里瑟在左路配合后传中,勒塔莱的包抄射门稍稍偏出。第63分钟,今夏从米德尔斯堡转入的荷兰左边锋岑登首次代表利物浦出场。

  第68分钟,里瑟左路传中,莫伦特斯头球攻门高出。3分钟后,岑登开出角球,杰拉德25码处凌空抽射高出。第76分钟,西塞替补出场。第79分钟,西塞传中,莫伦特斯终于破门,但因传球时皮球偏出边线而被判无效。随后西塞再度传球莫伦特斯,但埃文斯奋不顾身封堵了西班牙人的首次射门,莫伦特斯10码处再度钩射高出。杰拉德在第89分钟完成帽子戏法,里瑟左路传中,杰拉德远点劲射右上角破门。全场球迷高喊:“我们是欧洲冠军。”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3-芬南,23-卡拉格,4-海皮亚,28-沃尔诺克(64',30-岑登);34-波特尔(76',9-西塞),14-阿隆索,8-杰拉德,6-里瑟;13-勒塔莱,19-莫伦特斯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