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未来球王征服皇马喉舌 梅西身上有昔日齐达内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15 新浪体育
巴萨未来球王征服皇马喉舌梅西身上有昔日齐达内影子

梅西闪耀世青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世青赛冠军奖杯、金靴奖、金球奖集于一身,被视为球王马拉多纳的接班人,这个夏天,一个叫梅西的18岁天才球员红透了整个足坛。其实除了阿根廷人,同样兴奋的还有巴塞罗那人,在加泰罗尼亚人眼中,梅西将是“下一站天王”。巴萨技术总监不敢等到梅西归队报到,就亲自带着一份优厚合同跑去荷兰,与他完成了续约。现在,梅西已经征服了媒体、球迷,甚至“敌人”。

  皇马“喉舌”《阿斯报》近日撰文评论说,梅西身上有齐达内的影子,就像“早上的齐达内”(编者注:刚开始走红时期的齐达内)。著名评论家托马斯说:“八月,皇马和巴萨将在亚洲赛场上碰面。齐达内无疑是皇马的重要人物,在巴萨那边,焦点是梅西。两人的交手将成为大新闻。梅西发生了怎样的‘蜕变’,将是赛季开始前最令人感兴趣的事情。”文章还重点介绍了梅西在巴萨一队的“起步”过程,首次亮相是在庆祝新球场落成的友谊赛中,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是在与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攻入的一粒绝妙的挑射。

  托马斯还将他与巴萨夏季新援范伯梅尔进行了对比。他表示,梅西的出现将使巴萨的中前场竞争更加激烈化。从本届世青赛来看,梅西在对足球的理解上和想象力上要好于荷兰人,当然,年龄是个劣势。阿根廷人能得到多少表现的机会,决定权在里杰卡尔德手中。

  结束世青赛之旅后,梅西将于近日回到巴塞罗那,参加一线队的季前训练。虽然一战成名,然而他并没有要求俱乐部给他放假,马不停蹄地目的只有一个,下赛季能有更多时间出现在西甲赛场上。梅西的父亲兼经纪人老梅西说:“过去几年,梅西的进步让大家都很满意。下赛季,他将会获得更多的机会,在西甲赛场上为巴萨出力。”按照计划,里杰卡尔德将率巴萨前往丹麦和中国热身,届时梅西的身影将出现在巴萨阵中。(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梅西新闻 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